当前位置:

2016年广汽菲克累计销售汽车179872辆 同比增长26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7-01-13 08: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占地面积超7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50亿元,是广汽菲克成立后在国内的第一个整车制造基地。在长沙工厂焊装车间,仅需49秒就完成一台车身的集成焊接工序。 蒋炼 摄

  红网经合讯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合适的价格加上不输于进口车型的品质,合资车型成为了当下不少消费者购车的选择。近日,广汽菲克官方发布消息,2016年广汽菲克累计销售汽车179,872辆,其中合资车型达到142,216辆,同比大增260%,占到总销量的79%,足见合资车型的“走俏”。

  自由光一年破10万 长沙工厂居功至伟

  在2016年中,广汽菲克陆续将旗下品牌畅销的车型引入国内实行了国产化,先后推出了全新自由光、全新自由侠和全新指南者三款Jeep品牌国产车型,而逐步从进口转国产的营销模式后,广汽菲克销量得到大幅攀升。这三款车型中,在广汽菲克长沙工厂生产的全新Jeep自由光充当了销售主力,其上市一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占据20-30万合资SUV销量前三。保证主力车型的产能供应,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可谓“居功至伟”。

  广汽菲克长沙工厂是广汽菲克在国内的第一个整车制造基地,工厂内SCHULER高速压机拥有自动化程度高、压力强劲的特点,与此同时大量的机器人投入使用使得该厂区自动化、智能化程度非常高,通过数据操控,车间内最多可以实现4款车型共线生产。目前焊装车间所采用的机器人均来自菲亚特集团下的COMAU公司,这与目前FCA意大利工厂保持高度一致性。而在最后的总拼工位,18台机器人目前焊接一台车的生产时间仅需要49秒。而就在这样强大的产能之下,广汽菲克相关负责人却表示,长沙工厂工人实行了“两班倒”的生产制度才保证了全新JEEP自由光的生产。

  整合销售 各车型表现斐然

  除了JEEP自由光,2016年5月28日推出的全新小型SUV自由侠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上市半年时间,全新Jeep自由侠占据15-17万中高端小型SUV价位段销量第一;而上市不久的全新Jeep指南者在还未上市期间就已获得超过1.3万名的意向客户,凭借不错的售价和产品力,相信指南者也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让销量狂增260%也绝对离不开销售渠道的整合与扩展,上述负责人介绍,2016年广汽菲克整合了进口与国产两个渠道,打通了SUV与轿车多种车型、大跨度产品区间的经销商网络,采用模块化网络建设体系,广汽菲克比原计划提前6个月完成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道奇四大品牌经销商渠道整合,2016年底超过400家4S店实现多品牌销售。100%覆盖全国一二三线市场,四线及以下城市SUV市场覆盖率提升至7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