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美食年货齐上阵 蓝月谷里寻“非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16 09: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湘味风情街将在1月18日开启5天的美食年货购物活动。图为湘味风情街效果图。

  红网长沙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湖湘美食大聚汇、年货购买大狂欢、“非遗”文化展演轮番上演……广受关注的宁乡经开区湘味风情街将于1月18日开街,并举行长达5天的美食年货购物活动,届时广大市民可共享一场“美食年货+传统文化”大餐。目前活动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汇聚湖湘美食:14个市州美食年货一站式置办

  湘味风情街美食年货购物活动将从1月18日延续到1月22日。活动分为五大展区,即“厂家活动区”“天南地北办年货—高桥专区”“美食区”“园区企业产品展销区”“宁乡县域农户土特产产品展销区”,商家入驻签约仪式也将在开街当天进行。

  活动期间,湖南14个市州的特色美食年货都将在市民面前亮相,各类小吃、零食等特色食品一应俱全、种类齐全,可实现全省各市州美食年货一站式置办。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风情街内所有产品将以低于市场价推出,大部分产品将从宁乡经开区本土食品企业厂区直接出货,确保产品新鲜度。

  届时,在加加酱油展卖区,加加食品集团将利用原装新鲜酿造的酱油,现场制作可供百余人免费品尝的大锅酱油拌饭。宁乡花猪是全国四大名猪之一,美食年货购物节同样少不了它。威盛集团将现场搭建美食蒙古包,推出可容纳上百人同时就餐的长桌,邀市民共同品尝由高级厨师现场烹饪的“年猪宴”。

  “终于可以在家门口体验到一场宁乡本土美食文化盛宴了!”在获知这一消息后,有市民感言。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饱尝一顿味美价廉的特色美食大餐,还可以参与美食互动环节。美食区将推出抢年货比赛、湘西打糍粑、揉汤圆比赛等活动,具有宁乡本地特色的洽洽瓜子拼图大赛、沩山磨豆腐大赛、青岛啤酒大赛等精彩活动也将同步进行,市民可以免费参与体验,还有游戏互动礼品免费赠送。

  “烹制”文化大餐:湖南“非遗”文化展演同步进行

  据湘味风情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风情街还将推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让市民在尝遍湖湘美食的同时,也能品味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盛宴,感受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花鼓戏、皮影戏、湘剧、弹词等10余个“非遗”节目竞相登场,将最原汁原味的湖湘艺术形态呈现给广大市民。

  1月18日,湘味风情街还将举行盛大开街仪式,张灯结彩迎接八方来客,营造浓浓过年气氛。龙狮巡街演出、锣鼓快板舞等融入春节元素的活动将轮番上演。

  “蓝月谷湘味风情街位于宁乡经开区火车站旁,经过整体提质,目前已经成为宁乡县具有浓厚湖湘文化底蕴和蓝月谷特色的风情街区。湘味风情街整合湖南省特色食品以及宁乡经开区本土食品产业及优势资源,搭建现代招商引资新平台,春节前后将推出系列特色美食展示展销、文化展演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及客商前来。”据湘味风情街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链接:

  蓝月谷湘味风情街位于宁乡经开区站前路、宁乡火车站旁,致力于建设成为集企业产品展销、特色餐饮等具有宁乡味道的旅游商贸综合区,成为宁乡旅游的一个重要推介板块和宁乡工业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该街道总长1500米,西接宁乡大道,东临宁乡火车站和即将修建成的城际轻轨站,可快速连接长张高速和宁乡城区,辐射益阳、常德、望城、娄底等市县。街区内将重点引进园内企业产品和省内地州市特色产品、农副产品、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知名品牌连锁和百年老店等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