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顺利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燕飞 编辑:刘艳芳 2017-01-17 09: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1月16日讯(彭燕飞)肉类蔬菜等食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担忧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肉菜流通追溯体系的建设,能提高流通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前日,国家商务部调研组来到长沙高新区,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进行考核验收。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刘利华参加调研。

  肉菜追溯体系建设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工程技术,通过财政资金的带动作用,探索“菜篮子”商品现代流通的有效模式,构建“菜篮子”商品流通信息化管理体系,解决肉类蔬菜流通来源追溯难、去向查证难等问题,对于提高肉类蔬菜流通的组织化、信息化水平和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有着重大意义,长沙也被定为全国第三批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城市。

  “你们这些菜肉是从哪里采购进货的?”“每天的销量大概达到多少?”……调研组来到双鑫蔬菜专卖店延农店和八家湾店、大热门超市(涉外店)、东塘农贸市场,实地考察了这些调研点的追溯子系统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阅了相关证明材料和技术文档,并进行了询问。

  调研组认为,高新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已经完成了规定的建设任务,宣传意识强,每家超市、肉菜店都有高新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设备使用管理制度,建成了管理平台和节点系统,实现了信息的贯通,运行状态良好,居民们对这一体系的建设好评度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