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月谷湘味风情街开街 美食年货连展5天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饶洁琳 编辑:刘艳芳 2017-01-18 21: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蓝月谷湘味风情街开街仪式现场。

现场签约客商10家。

喜庆“年猪宴”营造浓浓年味。

花鼓戏、皮影戏、湘剧、弹词等多个“非遗”节目竞相登场。

美食年货购买区人气旺盛。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饶洁琳)“汤圆和拌饭都很好吃,花鼓戏、皮影戏也不错,今年年味特别浓!”今日,位于宁乡经开区的蓝月谷湘味风情街举行盛大开街仪式以及商户入驻签约仪式,市民王先生带着一家老小来到湘味风情街美食年货购物活动现场,一圈逛下来仍意犹未尽。开街当日共签约商户10家,本次活动将延续到1月22日,连展5天。

  美食年货购买大狂欢,“非遗”展演年味浓

  记者在现场看到,2000多米长的美食街挤满了前来“淘货”的市民,年货购买区也早已人山人海……抢年货、揉汤圆等活动更是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市民。当天,湖南14个市州的特色美食、年货都一一在这儿亮相。此外,花鼓戏等湖湘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也同步在现场举行。

  其中,美食年货活动分为五大展区,即:厂家活动区、天南地北办年货——高桥专区、美食区、园区企业产品展销区、宁乡县域农户土特产产品展销区。

  宁乡花猪是全国四大名猪之一,一场花猪宴在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品尝。而不远处的湘西打糍粑活动也人气旺,热气腾腾的糯米被一锤一锤的击打成团,散发着特有的香味,引来许多游客参与。此外,抢年货、揉汤圆、瓜子拼图等美食互动环节也引来不少市民参与体验。

  在民俗文化展演区域,花鼓戏、皮影戏、湘剧、弹词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竞相登场,最原汁原味的湖湘艺术形态一一亮相,成为活动的另一大亮点。

  “食品湘军”结合工业旅游,体验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湘味风情街是宁乡经开区和宁乡县政府共同打造的商务、休闲、购物、旅游于一体的民生项目,也是顺应园区形势打造的一个以产城融合为主体的全域工业旅游项目。”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介绍。

  据湘味风情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湘味风情街内将重点引进园区内企业产品、省内各地州市特色产品和农副产品、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知名品牌连锁和百年老店,将蓝月谷湘味风情街建设成具有“宁乡味道”的旅游商贸综合区,成为宁乡旅游的重要推介板块和宁乡工业旅游的游客集散中心。

  “紧邻湘味风情街的宁乡火车站,未来将成为集动车、高铁、地铁、轻轨于一体的铁路交通枢纽。园区还将在湘味风情街西面打造两千亩的中央花园,使湘味风情街的形象将更好、品质将更优、商贸将更繁荣,迎来更多游客。”戴中亚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