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欧快线”首趟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开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19 08: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欧快线”明斯克班列41个集装箱,满载着湖南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机械零配件等货物。

  红网长沙1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1月18日,在长沙霞凝货场,“湘欧快线”明斯克班列41个集装箱,满载着湖南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机械零配件等货物,一路北上,经二连口岸,跨中蒙俄铁路通道,经过13天在途运行,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这是长沙开行的第五条中欧班列新线路。

  明斯克班列的开行,是在市场的强烈呼声下,“湘欧快线”平台快马加鞭搭建的一条新线路,承载着中白两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使命。位于明斯克州的中白工业园,堪称中国目前在境外建设的最大工业园区,创下好几个之“最”:合作层次最高、占地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优越。“湘欧快线”明斯克班列将为湖南和白俄罗斯的经贸往来架起新的桥梁。春节过后,“湘欧快线”明斯克班列将正式纳入常态化运行。

  “湘欧快线”的快速发展,将紧随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重大战略,为长沙“国家交通物流中心”的构建打下关键基础,助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湘欧快线”将围绕霞凝货场打造“湘欧快线国际陆港中心”,常态化运行明斯克班列,拉通广东石龙到长沙的“湘粤快线”支线班列,拉通越南河内的东盟班列,将在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地设置驻外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