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吹响新年“集结号” 加速进军全国百强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7-01-19 13: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16“产业强园”总结表彰暨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

一批“产业强园”优秀企业和个人受到表彰。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陈柄丞)1月19日,望城经开区举行2017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的工作成绩,宣布2017年将确保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成功挺进“千亿园区俱乐部”,全面争创一流的国家级园区,形成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创建中的独特“西引力”。

  2016:引资逆势升温 跑出区域发展新速度

  2016年,望城经开区招商引资实现重大突破。全年共引进项目49个,总投资336.9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投资2亿元以上项目17个;引进世界500强企业4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12家。

  其中,投资50亿元的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将成为长沙智能制造示范性项目;投资50亿元的平安创新金融产业园将打造线上与线下融合的O2O电子商务平台,成为长沙电子商务的标杆性项目。

  依托强大的项目带动力,望城经开区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2016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00亿元,同比增长16.8%;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30亿元,同比增长15.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9.8亿元,同比增长42.1%;完成工业投资128.3亿元,同比增长38.6%;实现财政总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7%。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增速位列长沙五个国家级园区第一;规模工业总产值、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在长沙五个国家级园区中排名第二。

  2017:挺进“千亿俱乐部”,加速进军全国百强

  目前,望城经开区已经拥有了工商注册企业1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146家,初步形成了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特别是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企业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680亿元。

  “十三五”期间,望城经开区将把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打造成长沙市一个全新的千亿产业集群。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表示,希望望城经开区围绕长沙市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和区委“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的战略部署,加速打造千亿主导产业、进军全国百强园区。

  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2017年,园区将进一步壮大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同时通过项目引进和建设加速形成“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全面争创一流的国家级园区。

  按照望城经开区的全新规划,2017年该园区将确保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成功挺进“千亿俱乐部”,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10%,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0%,争创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中国物流示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