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保区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郭洛夫 编辑:刘艳芳 2017-01-20 08: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8日,湘潭综保区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年度发展目标:“2017年主要经济目标要实现倍增:计划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00亿元,增长200%;工业总产值20亿元,增长567%;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增长200%;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0亿元,增长34%;财税收入3亿元,增长500%;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增长34%;新增就业1000人。”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出席并讲话,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综报区管委会主任朱又红,韶山海关关长谢宁、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冯晓丽,以及所有在家的综保区工管委领导,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驻区机构干部职工,入园企业代表,九华国税、地税、工商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潭综保区作为湘潭市乃至湖南省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前沿窗口,2016年,在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综保区逆势而上,预计全年完成进出口总额6.4亿美元,增长38%;技工贸总收入118.5亿元,增长139%;工业总产值3.5亿元,增长228%;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增长56%;财税收入1.1亿元,增长425%,主要实现了体制理顺、新型业态、平台建设、环境改善、班子建设“五个突破”。

  “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综保区建设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的开局之年,也是综保区增实力、创品牌、树形象的关键之年。”朱又红对即将开始的2017年寄予厚望,也充满信心。综保区将围绕建设多功能贸易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目标,依托湘潭保税商品中心、湘潭跨境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盘古通”和湘潭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三个平台,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内贸外贸融合发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业商务融合发展、网内网外融合发展、旅游购物示范基地“五个示范基地”建设,争当湖南申报自由贸易区的开路先锋,成为湘潭新一轮创新发展、开放发展、联动发展、融合发展的主阵地。

  傅军指出,过去的一年,湘潭综保区展现了敢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湘潭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湘潭保税商品中心试营业,首家直营店开业,湘潭首个跨境交易平台“盘古通”上线等成绩的取得,彰显了综保区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巩固与韶山海关、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良好的合作机制;认清形势,找准在开放崛起中的位置;改革创新,发挥外向型经济引领作用;统筹兼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郭洛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