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世汽车发布三项实用“黑科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7-01-20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搭载众多“黑科技”在CES2017大会上展出的博世概念车舒适感十足。 企业供图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近日在CES2017大会上,博世汽车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带来了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三大实用“黑科技”,全方位展示互联技术如何让原本孤立的物体实现互联互通,并且变身得力助手,让人们的生活更简单、更舒适、更安全。

  智能家居

  生活更简单、更安全

  只需一个app,博世智能家居系统就能轻松控制家里的各种互联设备。在CES展上,博世展示了进一步升级之后的智能家居系统,现在,用户出门时无需再检查暖气、电子设备或是灯是否正常关闭这些日常琐事。现在,用户只需指尖一点,便可随时激活场景管理系统。

  此外,在安全方便博世也展示了三项全新解决方案。在博世360度室内摄像头以及Eyes室外摄像头的帮助下,无论在世界哪个角落,用户都能实时监控家里的情况。通过本地加密录像和信息传输功能,用户再也不会错过家里的任何重要事件。只需手指轻轻一推,360度室内摄像头的镜头就会被推进机身,从而保护用户的隐私。

  智慧城市

  提高生活质量、能源效率

  博世认为,智慧城市是一个又一个的解决方案整合而成,如在交通方面展出的技术不仅有环境监控系统、互联停车技术,还包括车队管理、电动交通及联合运输等解决方案。能源方面,博世展示了虚拟电厂、节能供热、热水及冷却系统和能量储存技术。

  在社区提供方便停车,博世的停车方案能够主动帮助寻找停车位,为司机减压。当汽车沿着路边行驶时,超声波传感器可探寻空闲停车位,并测量两车之间车位的大小。收集的数据会传送到数字街道地图中,经博世的高级算法对数据的合理性进行评估,预测停车位的情况。周围的司机可以收到实时地图,直接驶向可用的停车位。目前博世已经计划于2017年在美国展开一系列试点项目。通过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博世正在德国斯图加特进行社区停车试点。

  互联交通

  让汽车成为私人助理

  未来的驾驶将会是怎样的?博世在此次的CES上以一辆全新的概念汽车向大家展示未来驾驶的愿景。互联技术将使汽车成为家庭、工作之外的第三大生活空间。在博世的概念车内,驾驶者和乘客将能利用在车里的时间发送邮件或是听音乐、看视频进行娱乐消遣。

  此外,博世概念汽车还展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其中最为动人的无疑是人脸识别功能、驾驶者监控摄像头能在驾驶者进入座驾时,迅速识别人脸,实现个性化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