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器人免费送餐 顺带帮忙赚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7-01-20 10: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参云“金刚”身后一块巨大的屏幕让它成为了一个媒介渠道。 郑骏 摄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未来的餐厅长什么样子?其他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传菜员这样单一的工种一定会越来越少,因为,园区一家有着互联网思维的企业正在谋划着一场商业革命——让机器人占领你的餐厅。

  互联网思维野蛮生长,目标三年内覆盖全国

  IT界一句话流传盛广的话概括了互联网思维的精髓:“羊毛出在狗身上,让猪来买单。”简单来说,就是销售终端设备赔本赚吆喝,而通过终端设备为第三方带来的商业附加值产生利润。

  小米科技是个很典型的例子,手机以近乎成本价出售,通过MIUI(操作系统)上预装软件、提供更多互联网服务等方式实现盈利,简单来说,手机只是一个互联网终端接口,抢先占据这个接口,收取“过路费”的方式就有很多了。同时,凭借着手机这个互联网的中枢,小米全面铺开智能硬件生态,在这个商业模式下,2016年,小米手机周边的生态链系统全年收入过150亿元,连接了超过5000万台智能设备,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孵化生态。

  按照同样的商业逻辑,参云机器人科技并不准备采用传统的渠道销售模式。“通过一台台卖硬件赚钱虽然可行,确实我们的产品在市场上也有足够强的竞争力,但是这样太慢,我们的目标是要迅速扩张,野蛮生长,三年内覆盖全国。”参云科技 CEO 刘飞球介绍。

  智能硬件公司变身媒体投放渠道

  一个餐厅请两个传菜员一年的人力成本在7-8万元左右,原本参云的计划是成立一个劳务公司,以服务外包的方式承包传菜这项工作,而这样的方式在刘飞球看来还是太慢。

  参云科技采用的方式和小米一样,甚至更疯狂,智能终端完全免费,商家只需要按照物料成本价格支付押金,其他费用一概免单。

  白送机器,那不是赔本赚吆喝么?非也!

  参云不仅不会亏,还能赚大钱,而秘密就在机器人背后那块巨大的屏幕上。

  这块屏是整个模式中盈利的关键,它相当于一个媒体投放平台。任何商家都可以在这个屏上面做广告,而每台机器人都与参云的中枢系统相联,当这些机器人投放到一定的规模,广告效应水涨船高,利润也将非常可观。

  目前,参云正在全国各地招募区域代理商,这些代理最低只需要支付20余万元就可以拿到5年的代理权,参云按照成本价将机器卖给代理,代理和商家谈好合作后会收到商家支付的押金,不会造成现金流上的紧张。

  “代理可以通过这个渠道赚取源源不断的广告费,商家人力成本也直线下降,如果能在全国铺开,我们代理费估计就能收58个亿,这是一个三方共赢的局面。这个计划的关键就是要快!抢占的市场越多对我们越有利。”

  打铁还需自身硬,参云机器人产品全面领先竞品。

  参云是国内首家实现智能机器人无轨运行的民营企业,在业内,参云机器人的产品有着无与伦比的性价比。同样功能的产品售价只有不到竞品的一半,同时、全金属机身、模块化设计、巨大的收纳空间都让竞品无法望其项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