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长沙工业地产榜评选进入专家考评阶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20 13: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由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潇湘晨报联合主办,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 、长沙工业地产政务信息网、中企互通科技联合承办的“企房宝•2016长沙工业地产榜”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专家组现场考评阶段。

  由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潇湘晨报联合主办,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 、长沙工业地产政务信息网、中企互通科技联合承办的“企房宝•2016长沙工业地产榜”评选活动目前已进入专家组现场考评阶段。

  鉴于多年来各种商业性质榜评活动已趋泛滥,“长沙工业地产榜”坚持“公益为 主”“专业导向”进行。本次活动共分参榜、票选、考评、发榜四个阶段,其中,公益性三个篇章的参榜、票选阶段已结束。

  主办方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潇湘晨报将协同多家机构,共同组建 专家榜评组,遴选“项目篇”“孵创篇”投票靠前的若干项目现场评审,其中 “项目篇”最终获榜由专家组联合评定,名额2家,将获评“2016我最喜爱的工业地产园”,并将在2017年商会全年活动中获得重点推介。

  1月17日,评选活动专家组一行走进位于长沙高新区的麓谷企业广场观摩,并进 行了此次活动的首次现场测评。麓谷企业个广场项目占地约366亩,总投资逾13亿元,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包含创业大楼、孵化器、加速器、配套区四大组 团。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为27万平方米,包括加速器11栋、孵化 器4栋、创业大楼1栋,已于2010年10月奠基,2013年正式开园。二期工程已于 2013年6月开工建设,根据项目容量预测,麓谷企业广场全部建成后,可以达到 入驻企业800家、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年创税50亿元的规模效益。

  此次评选活动考评组组长、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杨裕虎表 示,房子是不是用来炒,不取决于开发商的道德,也不能信广告的忽悠,关键还 在于政策的保障。

  长沙市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工业地产发展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工业地产项 目必须自持房屋建筑总面积的50%以上”“工业地产项目的用房……不得以个 人名义购买”“购房后原则上5年内不得转让……二次交易的对象也必须为企 业法人”。

  可以说,长沙工业地产的“三道红线”已经将“炒房”完全堵死,无论发展商还 是入园企业,必须专注运营,专注生产,有了专注力的保障,房子才真正“用” 得起来,产城经济关系才有了发力的基础。

  “做中小企业产业聚集,一定要契合多方面的需求因素,而大数据技术的创新则 为其创造了可能,工业地产大数据运用有望成为智慧化产城关系的首选工具。” 杨裕虎指出,企业寻找生产空间,跟个人找住房是完全不同的,所以传统代理商 揽客上门刷人气的方式在工业地产领域无法奏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