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去年开工建设重大项目249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20 15: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经开区恒飞电缆一期实现投产。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1月13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发改局获悉,2016年,望城深入开展“项目建设竞赛年”活动,全年共开工建设重大项目249个,完成投资356亿元。其中,纳入省、市和湘江新区的144个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100%。全区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活力持续迸发。

  去年,望城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工作的牛鼻子、生命线、主抓手,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产业强区的第一选择,围绕提速提质推动产业发展,现代产业聚集区建设扎实推进;坚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产业强区的第一选择,围绕长沙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实施重点企业精准帮扶,全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投资50亿元的中信戴卡实现当年引进、当年建设,投资30亿元的梦网科技成功落户,证通电子签约后6个月实现开工,中粮可口可乐、恒飞电缆等18个项目已经或即将投产,泰嘉新材完成上市审批;铜官循环工业园完成规模工业产值86亿元,关西涂料、金驰能源等项目建成投产或试生产;乌山中小企业园新引进企业10家,望城的产业动能十足。

  望城还坚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开利星空长沙国际汽车城正式营业,三大专业商贸市场群新增市场主体1500家;坚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发展的新引擎,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即将完工;坚持把综合交通体系构建作为基础先行的重中之重,长益高速(扩容)、地铁四号线、铜官港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坚持把高端配套作为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之举,雷锋公园二期、长郡月亮岛学校二期建成投运,城区形象和品质明显提升,为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建设省会长沙副中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