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泽慧 编辑:洪政 2017-01-21 09:1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泽慧)1月20日下午,浏阳经开区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17年春节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胡汉圣主持会议。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及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浏阳经开区安监分局就全面开展停工、开复工安全大检查活动,切实加强岁末年初设施设备检修管理及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推进安全标准化创建、隐患排查治理“三自”系统、职业卫生示范创建三项重点工作以及做好2017年度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和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浏阳经开区公安分局就2017年消防安全工作对生产经营单位作了整体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零火灾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二是措施务必到位,消防涉及企业方方面面,点多、面广、线长。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集中消除隐患,狠抓重点、抓薄弱环节,抓安全基础。四是抓设备设施,要做到人人都懂消防。五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胡汉圣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传达了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总结2016年、部署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八项重要内容,并再次强调园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推动企业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郭力夫表示,要正确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就,各部门、企业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因为安全只有第一,没有第二。同时在科学抓安全,通过技术手段,开展专家查隐患的工作上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培训等方面成效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