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新企业首次突破2000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24 09: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本报1月22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科技厅获悉,2016年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结果出炉,共有870家通过认定,至此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212家,首次突破2000家大关。数据还显示,2015年全省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25.5亿元,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14.6亿元。

  2016年国家修订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将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业态纳入支持范围,并适当放宽对中小企业的认定条件等。修订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包括调整“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例”指标、调整“科技人员占比”指标、调整认定条件中对知识产权的要求等。全省共有948家科技型企业申报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创历史新高。

  作为主管部门,省科技厅在调研后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对策措施》《全省企业技术创新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调研报告》,为推进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和决策参考。同时,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人员80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审专家500多名。各级科技部门积极面向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培训工作。各市州政府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纳入科技部门绩效考核指标,长沙、株洲、湘潭、郴州等市州政府财政还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后补助专项资金,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予以一定的资金补助。多力推动下,2016年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与往年相比大幅度提升。

  据悉,为推进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发展,省科技厅还出台了系列举措。如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补助资金,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培育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新设立科技企业上市(挂牌)补助资金,推动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和再融资;组织实施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项目,围绕国家级和省级高新区的主导产业,支持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产业化项目,带动全区域产业创新能力整体提升。

  ■通讯员 王红 记者 胡宇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