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集团2016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1-24 10: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光辉的2016年是永清扬帆远航、谱写华章的关键一年。为及时记录公司发展历程和重大事件,保留企业珍贵历史轨迹,永清集团面向全体员工开展“永清集团2016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经所有领导和员工评选,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一、荣登“2015年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

  2016年1月20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快公司》举行了“2015创新公司50、创意人物100颁奖典礼”,永清环保作为国内环保行业唯一代表,以卓越的创新成果,荣登“2015年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

  二、永清的汇报得到了总书记的关注和关心

  2016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的审议。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永清集团董事长刘正军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永清的汇报得到了总书记的关注和关心,是集团发展历程中意义重大的标志性事件,永清的技术创新得到了最高领导人的肯定。4月25日,永清环保正式成为“2016年长沙市某地区重金属污染耕地修复整区承包服务项目”的供应商,标志着耕地污染治理开启了一种全新模式。

  三、首次在国际性环境修复论坛亮相

  2016年5月22日至26日,“第十届国际巴特尔(Battelle)环境修复大会”举行,永清环保作为100余家参展单位中的唯一中国企业受邀参会,受到广泛关注。这也是永清环保并购美国IST公司后,首次在国际性环境修复论坛亮相。当月,永清环保IST公司在美国中标通用汽车公司印第安纳厂区的无人机场地调查项目,标志着其最新研发的无人机修复现场调查技术在国际市场正式开展应用。

  四、永清环保参与起草国家环保标准

  2016年5月,永清环保参与起草的一项国家环保标准《钢铁工业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技术规范——湿式石灰石/石灰-石膏法》正式发布。该标准由国家环保部发布,于2016年8月1日正式实施。

  五、永清环保已通过部级审查

  2016年7月,永清环保已通过部级审查,批准获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并调整评价范围。据悉,永清环保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办法》施行以来全国唯一一家、也是湖南省第一家晋升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的民营企业。

  六、永清环保与加拿大MC2公司主要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

  2016年10月21日,永清环保与加拿大MC2公司主要股东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拟对价收购MC2的51%股权,永清环保全球拓宽土壤修复技术“护城河”。

  七、两大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

  2016年11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列入2016年(第23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至此,永清已拥有“农田土壤污染控制与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两大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成为湖南省唯一同时拥有两个国家级科研技术平台的节能环保企业,标志着永清的科技创新实力迈上了新台阶。

  八、永清集团位列湖南民营企业百强第32位

  2016年11月29日,湖南省工商联(湖南省总商会)公布 “2016湖南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永清集团位列湖南民营企业百强第32位,环保行业排名第一。

  九、助力衡阳实现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2016年12月21日,永清环保投建的衡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厂正式投产,这是我省规模最大且第一座完全由本省企业采用自主技术投资、建设、运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日处理垃圾近1000吨,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助力衡阳实现生活垃圾全部无害化处理。

  十、内蒙古达茂旗100MW风电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2016年12月31日,由永清环保控股子公司深圳永清爱能森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达茂旗100MW风电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该项目是永清爱能森涉足风电场建设的第一个项目,不足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100MW风电场建设并顺利并网发电,创造了风电场建设的一个奇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