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大手笔谋划2017年园区绿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国斌 编辑:刘艳芳 2017-01-24 14: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1月21日,娄底经开区党委书记陈奉文到一工业园、孵化园、湘中物流园实地调研园区绿化建设情况,管委会主任康艳华、副调研员曾令栋及农村工作局、投资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近年来,娄底经开区紧紧围绕建设绿色园区、生态园区、幸福园区的奋斗目标,大手笔谋划,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区级财政每年投入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及时抓好园区道路绿化和增绿提质改造,做到宜绿则绿,见缝插绿,已绿化城区主干道3条、园区道路20余条,建设休闲公园3个、绿色小区5个、花园式单位20多个,绿化面积40多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5%,初步形成了融山、水、林、园、城为一体的生态园区新格局。今冬明春,计划投资1050万元,对马龙路、秋浦街等9条新建道路进行全面绿化。

  陈奉文一行仔细听取了相关部门对绿化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每条新建道路的绿化设计。他强调,绿化带回填客土一定要达到栽植要求;新栽的香樟等大苗必须带冠,以突出景观效果;已栽植的苗木要加强养护管理,及时浇灌、施肥、除草,提高成活率。

  陈奉文充分肯定了相关部门在绿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相关部门抢抓苗木栽植的黄金季节,克服一切困难,尽快完成绿化招投标工作,确定好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绿化施工,建设高水平的园林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进一步提升园区绿化档次和品位,改善园区生态环境,努力打造一个天蓝地绿、山青水秀、林城相依、鸟语花香、幸福和谐的新园区。(罗国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