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蓝思科技2.5D玻璃年产能将达6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欧亚琦 编辑:刘艳芳 2017-02-03 09: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欧亚琦)在智能手机性价比快速提升的过程中,消费者对于硬件指标的辨识度下降,而外观创新则是最直接的差异化途径,双玻璃和2.5D玻璃就是未来高端手机外观的“标配”。近日,蓝思科技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显示,2017年公司2.5D玻璃的年产能预计会达到5.5-6亿片左右,产能准备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预计最早今年二季度就可以陆续达产。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属机壳由于其固有的电磁屏蔽特性导致外观上不可避免的缺陷以及与新兴技术的不匹配,未来在OLED柔性显示、无线充电、3D玻璃等技术日渐成熟的基础上,“金属中框+双玻璃”方案大概率成为新一代高端智能手机的外观潮流。实际上,2016年发布的就有约12款,其中采用3D玻璃作为后盖板的达到5款,重视无线充电技术应用的三星更是成为玻璃机壳的忠实拥趸。

  蓝思科技是电子产品防护玻璃的龙头企业,为全球顶级智能手机厂商提供优质产品,行业份额占比高。从国际领导品牌到国内一线手机厂商,公司订单量充足,出货量有望持续增长。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高,相关产品线仍在扩产,以提供供货保障。公司毛利率全年平均25%左右,相对稳定。

  此外,蓝思科技一直都在积极推行外延发展,加快转变产业布局。这体现在历来对研发投入重视。在公司,仅研发人员就有8000-9000人,研发队伍强大,每年研发投入超7亿元。对于在蓝宝石方面的研发,蓝思科技已累积投入20多亿元,包括摄像头、指纹识别、盖板等公司均有涉及,并且部分产品已经实现交货。陶瓷盖板方面,蓝思科技的技术上更是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主要应用于小米mix这样的高端产品中,未来前景广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