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浏阳园区用工缺口1.5万人 节后忙招聘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艳芳 2017-02-03 10: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蓝思科技浏阳园区招聘大厅门口。彭建阳/摄

蓝思科技浏阳园区招聘会现场。彭建阳/摄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2017年蓝思科技的浏阳园区南园将全面投产,年后用工缺口达1.5万人。2月2日,是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节后开工第一天。在其浏阳经开区总部厂区招聘中心大厅里,有近千名来自浏阳本地及湘赣边的求职者。

  “2016年,蓝思科技在浏阳的新厂区建成,占地600多亩的新工厂今年将全面投产,目前主要在为这个厂区招工。”蓝思科技副总经理彭孟武说,完成了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园区建设,今年将会是蓝思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目前订单比去年同期就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今年浏阳园区总用工量为4万余人,缺口有1.5万余人,主要岗位为普工、工程管理和研发等。接下来,蓝思科技将前往湖南、江西、湖北等省份的40多个县市举行专场招聘会。

  当天上午,来自江西上栗市鸡冠山乡的王正良拿到了蓝思科技的“报到通知单”。今年24岁的王正良高中毕业后去深圳务工,今年春节回家过年,收到浏阳市人社局寄来的“开展湘赣边招工帮办和促进就业”活动公开信。“刚好我姐夫在蓝思科技工作,我从他那里了解到这边的工资不比沿海少,离家又近,一早就坐车过来了。”王正良说,以前去深圳上班,他需要先乘车到萍乡,再转乘高铁,全程需要5个小时,而到蓝思只要1个多小时,以后想家了,周末就可以回去一趟。

  2016年,在蓝思科技等龙头企业的驱动下,浏阳经开区电子信息等支柱产业持续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85%,工业经济税收占财政总收入的89%。园区的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工业增加值的增速位居全市国家级园区前列。其中,工业增加值增速及总量分别位居长沙市国家级园区第一、第二。

  今年1月,浏阳经开区实现财政总收入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822万元,同比增长13.98%,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表示,站在2017年新的起跑线上,园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放手干、俯下身子扎实干,主要经济指标要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发展理念要有更大创新、转型升级要有更大动作、招商选资要有更大突破、改革创新要有更大成效、项目攻坚要有更大力度,要为浏阳市进军全国十强、长沙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