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企携手谋发展 金霞经开区新春力促产业倍增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7-02-03 14: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保税店负责人表示,今年保税店进口商品品类还将增加上千种,在各市州的销售点布局也会增加两成以上。

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一行在了解芒果汽车经营情况。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2月3日是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一早,位于金霞经济开发区的长沙保税店来不及梳理去年“跨境年货节”的销售业绩,就迎来了补充新春物资的又一批市民。

  金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一行人成为园区企业的第一批来客。在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芒果汽车和金霞保税店,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详细询问了企业的新春安全生产情况和新年发展布局情况,为企业加油鼓劲的同时,还要求园区各部门不断搜集企业发展需求,加速把重大项目扶上马,为龙头企业送一程。

  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袁政国介绍,2016年,金霞经开区围绕“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奋斗目标,区企合力实现了“十三五”的开门红。全年铺排重点产业项目54个,预计完成财政收入18亿元,其中税收11.81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465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同比增长35%。

  在第一天走访过程中,金霞经开区的企业已经绷紧了发展神经,迈出了新年发展的第一步。

  金霞保税店运营方、湖南嘉德集团副总裁林海英介绍,去年保税店实实在在地引领了湖南人的购物潮流。上半年保税店的母婴产品和护肤美妆类产品饱受市民青睐,下半年日化用品、进口水果和各类进口礼盒套装成为湖南人年货采购首选,月均销售额在1500万元以上。“今年我们的进口商品品类还将增加上千种,在各市州的销售点布局也会增加两成以上。”林海英说。

  另一家汽车销售企业芒果汽车去年实现销售额超过8亿元,今年将力争实现销售额15亿元。

  按照金霞经开区“产业倍增计划”的要求,该园区将引进更多新兴现代商贸、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企业,实现跨境电商产业规模化,擦亮金霞经开区湖南外向型经济“桥头堡”的品牌名片。2017年该园区力争新引进商贸流通企业5家以上,实现商贸流通业主营业务收入400亿元,力争到2020年引进商贸流通企业50家以上,实现商贸流通业主营业务收入1000亿元,树立“金霞物流谷”的品牌,为湖南开放型经济提供坚实支撑。

  在去年方便食品产业下行压力下,长沙统一实现了稳定发展。未来,金霞经开区将以统一企业为核心规划建设“长沙金霞食品工业园”,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安全检测、流通销售、展示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食品工业园区。到2020年,园区将引进食品加工龙头企业5家以上。届时,金霞经开区将拥有集食品加工、装配式建筑生产和军民融合产业业在内的全新都市工业组团。

  杨应龙表示,这些“撸起袖子”抓紧发展的企业是园区实施产业倍增计划的主力军,金霞经开区将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项目为王,在十大重点产业项目、公建配套项目和征拆项目中加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形成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奋力推进“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的金霞事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