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兴趣变成工作,乐趣就少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2-04 16: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师您好。学生时代,我就憧憬着要找个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后面运气还不错,毕业以后我也找了一份自认为很有兴趣的职业。可是现在工作不到两年,我在工作的过程中逐渐显得疲累,我能清晰地感觉到过去的那些热爱在一点一点消失。

  以前能够让我满血复活的东西,现在让我越来越提不起精神。到底是我发生了问题,还是我的兴趣发生了问题?还是说我现在的工作其实一开始就不是我真正感兴趣的。特别困惑,这事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工作效率。我相信有这样困惑的,不止是我一个人。希望老师能解开我的困惑。

  区员工帮助计划管理中心

  您好,我很理解你困惑迷茫的心情,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当兴趣变成工作的时候,兴趣就不再是一种乐趣了。这种困境又该如何解决呢?希望我的解答能对你有所帮助。

  1.什么是兴趣呢?对认识某种事物或从事某种活动的心理倾向。含有自主性、热爱和乐趣在里面。而工作呢?更多的有一种被迫在里面,工作的任务和上级的指令可能是和自己的意愿相悖的,但却不得不去完成,因为“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兴趣爱好能不能当成工作,从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做出决定之前,请先搞清楚自己的兴趣爱好到底是什么,到底是图个乐还是真的喜欢,请自己加以区别。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同人的心态和境遇,决定了他们在做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时候的状态,其实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手上的每件工作,工作之余保留一份对生活的乐趣和爱好才是最重要的。

  3.在工作中寻找成就感。如果坚持以自己的兴趣为工作,那就要不断地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才能支持自己更好地走下去。所以可以在工作中给自己树立一些小目标,当完成这些小目标的时候,就能获得一种成就感,愉悦自己,激励自己。

  心灵热线:0731-83575868 邮箱:topeap@qq.com QQ:3245673427

  (产经周刊记者 蒋云侠 整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