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加速推动创新开放引领 提升实体经济承载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黄姿 孙应德 编辑:洪政 2017-02-05 09:23:2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4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组织学习传达湖南省领导调研产业园区时提出的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等相关精神。

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右一)在向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中)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智能制造项目进展。

  红网长沙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黄姿 孙应德) 2月3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湖南省领导兵分四路,深入长株潭等地产业园区专题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调研时强调,要聚焦经济建设主战场,集中精力抓发展,奋力夺取新年工作“开门红”,确保全省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2月4日,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组织学习传达杜家毫调研产业园区精神,经开区、长沙县各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负责人及园区16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组织学习讲话精神,提出加快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理念,提升园区对实体经济的承载能力。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表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将瞄准“率先打造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两大目标,通过创新、开放“双轮驱动”,充分发挥好园区在转型创新发展中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园区对实体经济的承载能力。

  在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一条生产线上已经可以同时实现六种不同车型的生产,充分展现了龙头企业的智能制造水平,未来长沙经开区将引进新的智能制造高端企业,充实智能制造产业链条和龙头企业方阵。

  此外,长沙经开区还将引进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和理念帮助本土企业完成转型升级。博世集团是德国工业4.0战略的重要发起者。在省、市政府及长沙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工业4.0示范项目已基本完成,能呈现流程再造前后生产线效率的直观对比。全新的工业4.0示范生产线ABS9-FE3具备了产品追溯等功能。与传统生产线相比,操作员减少50%以上,生产效率提高30%以上,质量损失减少30%,换型时间减少30%,真正实现了“智能生产”。 此后,博世汽车将为长沙经开区两家“小巨人”企业提供工业4.0改造解决方案。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表示,除了引进智造龙头企业,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长沙经开区还将通过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把智能制造推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综合配套服务能力,把智能制造推向更前沿。

  会后,曾超群、张庆红分别带队考察了蓝思科技㮾梨工厂和三一集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