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干事创业热火朝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钟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7-02-06 09:0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4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钟泉 王曌)2月3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湘潭经开区吉利汽车新能源SUV项目工地上,不少施工人员正在忙着安装崭新的设备。新厂房墙上,大红横幅上面写着醒目的大字:开局就是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湘潭基地总经理刘向阳告诉记者,为了抢抓项目建设进度,两百多人春节都没休息,毅然奋战在工地现场。

  去年4月18日,总投资35亿元的吉利新能源SUV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今年4月将建成投产。一年时间就建成,再次谱写了项目建设的“九华速度”,项目达产后的总产量将实现30万台。

  吉利汽车春节期间也抓项目建设,这只是湘潭经开区抓建设、忙生产的一个缩影,九华大地到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热闹景象。

  2月3日一大早,泰富重装的冯少泉就来到了工作岗位。他是泰富重工二期皮带机事业部装配车间托辊支架智能生产线的操作员。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忙着编辑托辊支架焊接程序和进行设备调试。冯少泉说,他负责的这条生产线,如果按传统的方式,人工制造一个需要30分钟,而现在使用机械智能化,做一个仅需3分钟。

  泰富重装是湘潭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去年11月投产的二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湖南制造强省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智能制造的标杆性项目。

  2月4日清早,桑顿新能源开工生产了,一线员工400多人全部到位,在各个岗位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桑顿新能源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在新能源行业中成为佼佼者,为新能源传递“绿能量”。

  “2016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湘潭经开区以建设全国一流园区为目标,坚持创新发展、改革发展、融合发展和产业集群化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V’型反转,保持了高速增长。”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说,2017年,湘潭经开区将力争突破“两千亿园区”大关,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20%左右的快速增长,重点打造“四个城”: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