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吹响新年集结号 产业倍增改革创新齐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7-02-06 11: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6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表彰2016年度园区先进单位和个人,提出通过产业倍增计划壮大园区产业,以改革举措激发园区干事创业能量。

  红网长沙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新春以来,湖南各大开发区以提升实体经济承载能力为己任,纷纷打出了集中精力抓发展的组合拳。2月6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召开2017年工作动员大会,提出了新年将全力推动平台扩容提质,以产业倍增计划为主抓手助推长沙“大城北”建设,突出改革创新推动园区升级发展。

  产业倍增计划 引领园区“第三次创业”

  新的一年,金霞经开区将以“建设大城北、进位国家级”为奋斗目标,全力推动平台扩容提质。

  作为湖南省唯一深耕现代物流业的园区,金霞经开区将以物流谷建设为抓手,助力长沙国家交通物流中心建设。通过加快长沙新港三期、长沙铁路货运新北站二期建设,推进公路物流枢纽港片区建成投产,启动保税中心二期建设,金霞经开区的物流枢纽功能将再度升级。在拓展多式联运,建立多式联运公共服务平台等层面大胆探索后,金霞经开区将推进多港互动,实现“一站服务、一次托运、一票到底”。

  此外,金霞还将以开放平台建设为抓手,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桥头堡,构建湖南的“国际黄金通道”,实现跨境电商规模化发展,争取以园区为核心申报湖南自贸区,拓展口岸功能,构建人流、物流、信息流大进大出、快进快出的“大通关”格局。

  按照全新的金霞经开区产业倍增计划,2017年金霞将引进投资过亿元的项目10个以上,力争引进和培育1个产值或销售过50亿元的项目,力争医药物流产值达到300亿元,建筑产业产值新增100亿元,推动军民融合产业落地。

  突出改革创新 推动升级发展

  动员大会上,金霞经开区对2016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表示,园区干部要树立“身许金霞,效力北富”的意识,为重大项目引进和落地提供优质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产业项目周工作调度制,全面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党政领导包干负责制,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全方位帮扶企业。

  接下来,金霞经开区将通过实施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理顺“一区一园一中心”关系,实现区域统合、资源整合、体制融合,形成大城北发展合力;推行政企分开,组建集团公司,科学设置机构职能、工作岗位、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构建“精政强企”的现代园区治理结构,以顺畅的体制机制和强有力的干部队伍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