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莲玉调研宁乡经开区:抓实工会工作 促推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朱友芳 刘小林 编辑:刘艳芳 2017-02-08 14: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在调研宁乡经开区工会工作时表示,要释放工会组织效能,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职工权益,助推湖南园区经济发展。

刘莲玉在了解企业科研创新情况。

  红网长沙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2月8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率湖南省、长沙市总工会专题调研宁乡经开区工会工作时指出,要打造与新常态相适应、与湖南经济发展新动能相匹配的产业工人队伍,着力提升强化企业工人的职业道德、技能素质和进取精神,助推湖南实体经济发展。

  8日上午,刘莲玉一行人先后考察了楚天科技、松井新材、加加集团、蓝月谷工人文化宫等宁乡经开区企事业单位。

  作为中国医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楚天科技以一系列劳动竞赛激发员工科技创新能力。近三年,楚天科技有800余人次职工参加了焊接等8个工种(项)的技术比武和技能培训,数百名职工实现了技能晋级。

  湖南快速崛起的新材料企业松井新材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业务。该企业搭建起了完善的工会服务网络,通过专业化的系统培训,提升了职工专业技能和素养。

  在加加集团,1747名员工全部加入了企业工会并成立了4个工会小组。近年来,加加食品集团着力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与管理进步,激发员工万众创新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加加“刘永交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2016年长沙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目前,宁乡经开区已经拥有152家基层工会委员会,工会会员超过3万人。

  2015年,宁乡经开区总工会正式成立,投资1亿元的蓝月谷工人文化宫也于同年开建,这也是全省园区首家工人文化宫。蓝月谷工人文化宫将成为全区的职工教育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和服务中心。自此,园区工会工作不仅有了更行之有效的组织保障,还将拥有更好的活动平台。

  刘莲玉表示,宁乡经开区在湖南园区中率先接过了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的第一棒。湖南各园区要注重工人队伍培育,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在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和优化企业员工关系方面的作用,让园区、企业更好地团结经济建设力量,推动湖南经济发展。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表示,园区将进一步创新工会工作机制和方法,抓实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做好企业劳动关系协调工作,提升职工队伍素质,让蓝月谷工会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园区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