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调研金霞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2-08 15: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2月3日下午,长沙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率领班子成员,带队来到金霞经开区,就开放型经济发展展开现场调度和指导工作。区领导杨应龙、邹犇淼、舒全球、袁政国、李杨及园区领导李剑刚、裴文欢、侯凌新、张中文陪同调研。

  升级发展,成就北富。作为大城北产业转型升级的"三金"名片之一,金霞经开区充分发挥独特开放区位优势,大力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2016年,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累计报关8051票,总货运量6.4万吨,总货值18.3亿美元;海关代征税款5.8亿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全年指标任务。金霞口岸区域(含长沙新港、货运北站、保税中心)通关单量为3.8万单,约占全省通关单量的40%,并率先在全省实现跨境进出口BC业务双向全流程开通。

  沈裕谋要求,金霞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关乎省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重大战略的实施,关乎开福区物流绝对优势的进一步扩大。要进一步迈大开放步子,抓大保税主业,做大跨境电商,扩大对外贸易,放大临铁优势,加大产业集聚,增大政策支撑,为湖南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打造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作出应有贡献。

  刘拥兵指出,金霞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完善机制、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在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上迈出新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