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暮云经开区描绘两型示范产业城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邹晴 编辑:刘艳芳 2017-02-09 16:24:5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长沙2月9日讯(通讯员 邹晴)2月8日,长沙市两型办党组书记、主任彭鉴西带队调研暮云经开区两型产业示范城建设情况。天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军,天心区发改局局长许伟斌等陪同。暮云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侯烛天汇报了暮云两型产业示范城建设的现状及产业发展规划,并就两型发展有关事宜请求有关部门支持。

  周志军指出,暮云两型产业示范城建设形势很好、前景很广、未来很美。2016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表示“以暮云经开区为重点推进南部新城建设”,园区要把握良机,努力建设生态优美、产城融合的两型示范片区。

  彭鉴西充分肯定了园区工作,同时指出,绿心保护与产业新城建设相辅相成,要坚定贯彻《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地区保护条例》,高度重视、形成共识。要抢抓规划修编机遇,努力解决各类问题,充分考量未来城市发展空间,为园区长远发展奠定基础。要积极落实省、市政策,做好全面发展规划,谋划区域发展亮点。

  暮云经开区地处长沙规划双核驱动的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重要板块,是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交会的“金三角”地带,系长株潭国家级两型社会试验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地带。根据暮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暮云未来将形成“都市园区、融城新区、绿心景区”的总体格局,构筑“两轴两园三带两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打造五大千亩板块产业集群发展平台,建设“三带、一区、十园、六廊”的城市生态绿地系统。

  相关链接:

  1.两轴:即南北向的芙蓉路和中意路综合发展轴。规划沿中意路和芙蓉南路布置住宅、商务办公、文化活动设施以及科研教育等用地,形成区域内纵贯南北的两条综合性发展轴。

  2.两园:即新型工业示范园和高效创新农业示范园。

  3.三带:即湘江生态带、牛角塘生态带和南横线沪昆高铁生态带。

  4.两组团:即北部和南部居住组团。借力新规划,暮云城市功能将实现战略升级。

  5.一区:即沿湘江、京广铁路以西,将打造南托垸高效生态观光农业区;

  6.十园:即新建十个较大的城市公园;

  7.六廊:即打造京广铁路线隔离带、长株潭城际铁路隔离带、港子河生态绿化带、芙蓉南路绿化带、万家丽路绿化带、伊莱克斯大道绿化带等六大绿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