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奋力冲刺千亿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勇 宋国强 编辑:刘艳芳 2017-02-14 09:3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常德经开区消息 2月13日,常德经开区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总结了2016年经济工作,对2017年工作作出部署。管委会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区工委、管委领导卢岳、唐成模、雷光承、李厚元、陈达有、廖嗣忠出席会议。

  2016年,常德经开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进二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的总体目标,团结带领全区上下,集中精力打好产业建设、城市提质、民生升温三大战役,美丽现代幸福新德山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31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23亿元,增长10.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亿元,增长1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亿元,增长21.6%;融资到位69亿元。

会议现场

党工委书记尹正锡作工作报告

  尹正锡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不断寻求发展新突破,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心,继续实施三项工程,全面打响五大会战,持续推进二次创业,奋力冲刺千亿园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技工贸总收入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以上。

  围绕完成预期目标,他强调,要突出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配强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方式、确保招商实效,力争全年签约项目4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引进资金300亿元以上;打好产业振兴大会战,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加强企业人才建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突出抓好洞庭药业、中锂新材、大汉汽车等十大产业项目建设;打好新城建设大会战,按照“功能分区、产城融合,整体规划、分步推进”的要求,加速推进二桥西片区、“双创”创业园、沅江风光带等十大新城建设项目;打好征地拆迁大会战,确保全年完成拆迁5000户,征地3000亩;打好民生改善大会战,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农村公路改造升级、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社区网格化建设等十件实事。

管委会主任李育智主持会议

  李育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早日实现千亿园区时代是经开区人共同的奋斗目标,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消化会议精神,围绕主题组织学习讨论。他希望大家站在新的历史潮头,要有新的状态、新的作为、新的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同心同向,努力奋斗,早日实现千亿园区梦;要重点突击。在工作措施、工作方法以及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聚焦聚力打好“招商引资、产业振兴、新城建设、征地拆迁、民生改善”五大会战,确保每战必胜、收到实效;要狠抓当前。突出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以良好的开局促进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岳宣读了表彰通报。区产业建设指挥部、城市提质指挥部、民生升温指挥部、征拆办、樟木桥街道、青山社区、中锂新材、润田农机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罗勇 宋国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