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中航天:今年销售将破30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7-02-16 08: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华中航天的包装线上, 一台台崭新的手机被打包,发往世界各地。蒋炼 摄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去年王健林在《鲁豫有约》访谈中说:“我们先定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先挣一亿。”此言既出,引发舆论哗然。然而,在星沙产业基地,真的有这么一家初创企业在去年就达成了这个目标,2016年9月份入驻星工场,10月投产的华中航天北斗卫星应用有限公司,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实现了从零到一个亿的突破。

  采用北斗定位模块

  可提供多项精准服务

  在华中航天办公室里有个小展厅,上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手机和卫星定位器。“这些手机销售价格在25-75美金,主要面向国外销售。”董事长黄勇兵介绍,这些手机全部搭载了北斗定位模块,有些手机甚至使用北斗和GPS双模。

  北斗定位是我国自行研发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并具有短报文通信能力,如果采用双模,定位将更精准。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定位系统不仅有利于国家的信息安全,还能在市场竞争中弘扬国威。目前,北斗定位已经覆盖了亚太地区,2018年将覆盖全球,成为制衡美国GPS的一支重要力量,在这个背景下,华中航天产品坚持以“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为理念,产品全部采用北斗定位模块,这将进一步扩大北斗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在华中航天1200平方米的无尘生产车间里,4条十万级流水线和1条包装线上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零部件进行组装,一台台崭新的手机在这里出炉,经打包后直接发往国际市场,效率非常高。黄勇兵介绍:“去年产能没有完全释放,到农历年前实现了一个亿的小目标。公司另一个车间建成后,每年可生产中低端手机500万台,北斗定位器200万台、北斗IP可视电话100万台,年产值将达30亿元以上。”

  两小时决定买厂房

  一个月之内实现投产

  黄勇兵做事雷厉风行,执行力极强。而从小在长沙长大、在外打拼多年的他,也希望在自己的家乡创造一番事业。从高铁上下来,再踏入星沙产业基地这片土地上考察,他只花了两个小时就决定在这里购置厂房。

  “就这里了。”虽然星沙产业基地手机制造的基础并不雄厚,供应链也需要重新建立,但是政府办事效率高,服务好,而且在区位、租金、人力资源上都有较大的优势。

  一旦决定,立刻全力以赴。组建厂房、招聘培训、联系供应商、组建销售团队、引进生产线、申请各项证照,各种事务折腾着团队。“那段时间一天只睡3个小时。”回忆起那几个月,黄勇兵心里五味杂陈。“当时员工食堂还没建起来,公司就开始生产,每天都靠送盒饭为员工解决用餐问题。现在食堂建好了,住房也基本得到解决,每个员工都可以安心工作。公司不仅为每个员工买了五险,还增买了人身意外险。”

  最难办的出口退税的资质,由于园区没有先例,许多部门需要协调,但幸好政府部门非常配合,华中航天成为了星沙产业基地第一家生产型出口退税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