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招商引资开门见喜 第三产业引进外资比重首次超5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2-17 14: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记者 周月桂)省商务厅今天发布消息称,1月份,我省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第三产业引资继续快速增长,引进外资比重首次超过50%。全省新设立外资企业48个,同比增长29.7%;合同外资9.17亿美元,同比增长54.5%;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36亿美元,同比增长20.9%。

  据介绍,1月份,我省新批和备案了湖南金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怀化益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邵阳市益丰橘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邵阳市恒裕益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等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以上的重大项目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全省实际到位内资2亿元以上的项目11个,实际到位资金28.64亿元。

  省商务厅称,1月份第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9.4%,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比重首次超过50%;第三产业实际到位内资占全省实际到位内资总额的45.2%,较2016年全年提升3个百分点。全省一、二、三产业实际使用外资比重为6.0∶43.5∶ 50.5;实际到位内资比重为6.4∶48.4∶45.2。

  此外,香港对湘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仍为我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实际使用港资5.37亿美元,同比增长14.9%。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美国、日本对湘投资增长迅猛,增幅分别达1182.6%、439.7%。泛珠三角地区仍然是我省内联引资的最大来源地,占全省总额的50.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