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召开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发展建设办公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2-22 08: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区召开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发展建设办公会议。高亮 摄

区委书记孔玉成正在了解湘江关系涂料项目建设情况。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2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2月20日,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率区四大家领导深入长沙港铜官港区、湘江关西涂料等项目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召开铜官循环经济工业园发展建设办公会议,破解园区发展难题,助推园区加速发展。

  铜官港区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两个2000吨级(兼顾3000吨)泊位初具雏形,港区土方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毕。铜官港区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到60万吨,通过配套建设相应的仓库、堆场、道路和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着力打造综合性配套物流园区。关西涂料预计4月底正式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专业涂料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调研中,孔玉成、范焱斌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并听取了铜官园区工作情况汇报。

  2016年,铜官园区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力促园区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86.92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5亿元,实现财政总收入4.29亿元,其中税收3.25亿元,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同时,金驰能源、华纳大药厂等项目全面投产,关西涂料项目进入设备调试阶段,尔康制药、方盛制药等一批新项目进驻园区,为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孔玉成对铜官园区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铜官园区要聚焦实体经济,争创省级园区,努力打造名望之城的重要增长极。一是要着力招强引优。围绕园区定位和自身优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坚守环保安全底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项目入园发展,做强做特做优园区。二是要加强要素保障。积极破解用地、征拆、人才、审批、资金等难题,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三是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年”活动要求,加快项目征拆扫尾,提升项目建设品质,力争园区每年都有新项目、每个项目都有新变化。四是要给予更大的支持。全区上下要全力支持铜官园区加快发展,鼓励园区发挥竞争优势,提高服务效能,全力争创省级工业园区。五是要全面深化合作。园区与长沙电厂要加强对接,在园区供热和直供电等领域全面深化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望城建设更加美丽、强盛、幸福的名望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范焱斌指出,铜官园区要按照省级工业园区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提标提档,全面提升园区规划,提升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环保底线,做到集约节约用地,实现与湘江古镇群融合发展,打造优美、环保、生态的“两型”园区;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法人代表的第一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园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望城区领导张毅、喻金平、骆志平、周志辉、邹特、戴水文、刘洪波、周正茂参加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