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今年将实施48个市级重点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2-22 09:1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在经济新常态下,公司谋划新思维,寻求新发展,经营业务喜报连连。”2月14日,湖南恒运建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恒运”)副总经理刘亮接受采访时,难掩心中的喜悦,他笑着说,“新的一年,新接的项目进展都很顺利,讨了个好彩头。”

  湖南恒运取得的成绩,只是高新区全面发展的一个缩影。高新区有关部门表示,高新区今年将重点建设48个市级项目,年度投资额约136亿元。

  企业迎来开门红

  湖南恒运是去年成立的一家新公司,隶属于湖南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主营预制管廊生产和运营维护、生态护坡产品、海绵城市产品、建筑垃圾环保处理设备、智能化立体停车场等业务。产品广泛用于城市地下管廊、住宅产业化、山河治理、海绵城市等建设领域。

  湖南恒运作为一家新兴产业链企业,今年开局经营形势较好,项目承接全面开花。刘亮介绍,岳塘经开区团竹路、雨湖区沿江路等两个综合管廊项目已经进入合同谈判阶段,项目基本落地。

  同时,湖南恒运今年承接的湘潭县文体广场、河东湘江风光带二期工程、韶山灌渠水利生态景观带建设等3个生态护坡项目顺利推进,正在进行设计方案优化,计划上半年开工。

  在打造全市重点项目方面,湖南恒运也取得了新成绩,各项指标可圈可点。2016年,湖南恒运已完成了一期工程并正式投产,建设了一座13000平方米综合预制构件生态车间及15000平方米室外堆场,目前综合管廊的年生产规模达到41KM,年产值达到4亿多元。

  刘亮告诉我们,湖南恒运二期工程建设的蓝图已经绘就,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启动,包括立体停车场、建筑垃圾成套设备生产基地。“今后,公司将努力把绿色城市、智能城市高端发展理念融于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中,为中国建筑工业化发展作贡献。”

  重点建设48个市级项目

  数据显示,2017年,高新区将重点建设48个市级项目,年度投资额约13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5个、基础设施项目12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

  高效节能金属锰与金属锌阴极板剥离成套设备生产项目,是高新区今年的6个智能装备制造项目之一。这个项目从2015年开工,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建成投产。

  在汽车及零部件项目方面,湘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用3年时间、总投资25亿元,新建汽车产业链配套项目,预计今年完成征拆并启动项目建设。到2019年,将建设总成焊接车间、模具加工制造、汽车零部件、钢板加工、模具表面处理、金属表面处理等项目。

  另外,在今年内,高新区还计划投资11亿元,新建风能及生物质能装备企业技术研发公共服务平台、黑色金属材料力学性能检测公共服务平台、长株潭科技领航城创新基地、院士创新产业园、智慧城市综合项目、中小城市网络完善工程和数字雷达项目等6个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提升项目,以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