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红带队到长沙经开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2-22 10:3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2月20日,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带队到园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区党工委委员王维倩参加检查。

  在长沙新芙蓉厨具设备有限公司办公楼前,有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棚架,堆放着各类杂物。仔细检查了解后,发现该企业不仅随意搭建临时建筑,还存在无消防通道、无消防标识等情况。“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检查人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后,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

  作为一家从事高档数控齿轮加工机床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大创远在安全生产上也丝毫不马虎。从检查情况来看,企业建立了相关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安全设施配套齐全,并做到经常性地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现场,张庆红也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介绍,目前中大创远已经全套掌握螺旋锥齿轮闭环制造理论和技术,并成为国内首家实现高端锥齿轮装备产业化的企业。在实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大创远的销售额却是逐年稳定增长。张庆红对企业可喜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推出新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随后,张庆红来到长沙威重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湖南耐普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沙盼盼安全门制造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张庆红在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后,也耐心听取企业运营情况与难处。“企业有什么困难,一定会全力帮扶。”张庆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同时他也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麻痹与松懈。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