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召开2017年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谢媛 编辑:刘艳芳 2017-02-23 09: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科技新城项目施工现场。楼板、柱拆模整体外观质量好、警示标志及消防设备配置齐全,在近日召开的长沙经开区2017年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上受到了通报表扬。蒋炼 摄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 通讯员 谢媛)围绕“建设工作三年大变样”的目标,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是区建设发展局今年的工作重点。近日,长沙经开区召开2017年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会。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巩固、区集团公司董事长郭汉辉参加。经开区建设发展局、星沙产业基地管委会、经开区集团公司的多位工作人员以及各监督站、各建设、监理单位多位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中,长沙经开区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谢成塔通报了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第一阶段情况。总体而言,园区的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状况有明显改观,但仍然存在参建主体责任意识不足等共性问题和不足。对各项工作有所欠缺的项目进行了通报批评并决定开展差别化管理。此次共检查了建设项目45个,涉及建设单位35家、施工单位41家、监理单位27家。质量方面,8个项目较好,27个项目一般,10个项目较差。安全文明方面,6个项目较好,29个项目一般,10个项目较差。

  值得一提的是在检查过程中,由湖南金科亿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科技新城二期项目的表现较为突出,在会上得到通报表扬。在项目现场,质安监督站工作人员发现该项目楼板、柱拆模整体外观质量好、建筑垃圾清除及时,二级配电箱防护、警示标志及消防设备配置齐全,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安全,还兼顾了文明施工的要求。此外受到表扬的还有长沙锦上星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玻璃深加工二期厂房项目。

  区建设发展局局长李乔岚发布2017年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点,强调“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是工程建设永远不变的主题”。下一步,区建设发展局将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强化执法,还将建立区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和市场准入机制。

  巩固表示,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任何重大事故都是由极小的管理不善造成,各建设、监理单位应该提高对质量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区建设系统将提高专项整治的力度,铁腕治理建设工程中的乱象,同时提高管理水平,探索多维度监管形式,力争打造打造更多的示范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