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联重科2016专利授权量居湖南工矿企业首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蒋云侠 编辑:刘艳芳 2017-02-23 09:0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蒋云侠)近日,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6年湖南知识产权(专利)数据,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全年湖南省内专利授权量共计353件,居湖南省工矿企业之首。

  据了解,不仅在湖南本地,中联重科2016年国内申请专利和授权专利数量也保持领先。数据统计显示,公司共申请专利3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00余件,共性前沿技术全年专利申请量占比为5%。同时,公司全年共授权专利692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493件,国外发明专利3件,农用机械领域授权发明专利较上年同期增长228%。

  其中,2016年中联重科获中国专利奖的“高铬铸铁、由其制成的薄壁管件及该薄壁管件的制备方法”,是旨在提升工程机械关键易损零件寿命的一项发明创造,该专利创新了一种高碳化物含量的过共晶高铬铸铁材料配方,以及采用该配方制造工程机械关键易损零件的全新工艺,突破了行业技术瓶颈,为世界领先技术。

  截止2016年底中联重科拥有国内有效发明专利2000多件,获得国外专利授权30多件,覆盖美国、欧洲、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专利凭借革新技术斩获中国专利金奖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1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