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华“招商热”再升温 湘潭经开区新年迎14大项目进驻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钟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7-02-24 11: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湘潭经开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项目进驻仪式。

1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九华。茂硕电气等7个新引进项目完成了工商注册,即将进入项目建设环节。

  红网湘潭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钟泉 王曌)2016年,湘潭经开区合同引资近600亿元,在湖南各大园区中独树一帜。新年引资势头不减,2月24日,湘潭经开区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注册仪式。8英寸集成电路项目、高性能纳米绝复合材料项目、湘潭广益中学、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等1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户九华。茂硕电气等7个新引进项目完成了工商注册,即将进入项目建设环节。

  签约项目中既有产业项目,也有城市服务配套项目。这些项目的落户,将有效增强经开区的产业实力和城市配套服务能力。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高速发展的基础和源动力,已渗透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高度契合经开区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永明国际有限公司拟合作在湘潭经开区投资建设8英寸集成电路项目。埃贝赫以技术合作方式在经开区投资建设汽车排气系统项目。

  高性能纳米绝复合材料项目主要生产产品包括纳米气凝胶绝热板、隔热毡、气凝胶隔热涂料和粉末、相变材料等,应用范围包括建筑、电子电器、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领域。

  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十大钢企之一,位居湖南省国企之首。双方拟在电商物流、钢材加工、金融服务、新能源、地产及总部基地等六大功能板块开展合作。

  此外,湘潭经开区与湘潭大学拟在智力引进与资源共享,科技合作与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信息交流、共建大学生实训基地、建立创新创业导师库等六个方面开展合作。

  湘潭经开区还将与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湖南悦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办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合力打造出“湘潭领先、省内一流”的优质教育品牌。开办高中教育后,将构建起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全覆盖”格局。另外,湘潭经开区与湘潭市和平小学的再一次强强联合,打造富力和平小学项目,规模为36个小学班,性质为国有公办,将共同打造经开区和平学校集团化品牌体系。

  除教育项目之外,中国服务业五百强企业——湖北大汉隆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九华美伊天项目,其核心业态为五星农贸市场,核心功能为居住配套功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