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静芯微电子研发SuperESD 电器不再被“雷”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7-02-27 09:5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产经周刊讯(记者 郑骏)相信很多人的脑海中还留存着,一道闪电后,家里全线停电,严重得甚至电器烧毁的画面,这是由于雷雨天气大气层中聚集了过量的电荷,电荷击穿空气与裸露在外的导电物体接触形成过流造成,这也是为什么在部分建筑中往往需要安装一个避雷针。得益于科技的进步,被雷电击穿的情况已经很少,但是电路过流却无处不在,所以,一个稳定可靠的防护芯片大对部分电子元器件来说都不可或缺,而坐落在长沙经开区的静芯微电子正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专家。

  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领域,静芯微电子这个只有12个技术人员的团队可谓后起之秀。即2015年7月在长沙经开区成立后,入选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招才引智三年行动计划”并获得创新创业项目最高资助支持,2016年又入选长沙市3635计划公司,同时,在各项比赛中也获得不俗的成绩,如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南赛区团队优胜奖、“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长沙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

  静芯微电子研发的“SuperESD”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小到通讯、测试,大到工业控制、照明,而这里“最牛”的地方在于,这个研发团队选择了一个难度系数非常高的技术路线——片上集成。该方案的好处在于不需要在芯片上额外增加元器件,Esd在设计之初便集成在了SoC上,对产品的稳定性和体积以及功耗都大有裨益。

  静芯微电子总经理董鹏介绍,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ESD/TVS研发团队,积累了一系列知识产权成果,是国内第一个开发成功芯片级TVS器件等抗静电保护器件等抗静电保护器件的公司,拥有0.11um以上CMOS、0.25um以上BiCMOS和0.35um以上BCD工艺制程的成功流片和设计服务经验。

  在多个关键技术取得突破,特别是在国内首次开发成功在人体模型(HBM)下抗静电强度高于30KV关键技术和器件后,静芯微电子在业界可谓是一炮而红。随后经过在浙江大学ESD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ESD实验室和无锡58所的专业测试后,该技术被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福星晓程股份有限公司、芯力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等国内集成电路巨头采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