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程机械强劲复苏 三一产品“开门红”走向“全年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2-27 10: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工程机械行业复苏,龙头企业优势最明显。行业协会机构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挖掘机行业销量增速有望超过之前市场的翻倍预期,乐观看可能达到200%-250%的增长,行业销量有望突破单月1万台,复苏势头强劲。

  三一集团今天透露,从今年以来三一各生产线和经销商的“繁忙程度”判断,2017年,三一产品销量有望创5年来新高,由“开门红”走向“全年红”。今年开春以来,公司销售订单的接踵而至,市场需求喜人。为满足客户的订单需求,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

  在三一重工18号车间,钢花四溅、机床轰鸣,一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路机工人们挥舞着手中的器具,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机械。

  三一透露,今年以来,三一路机设备订单不断,生产格外忙碌。由于生产任务加重,许多人自觉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开始12小时制的“打大班”作业。平地机组装线的装配工汪渺介绍道:“企业往好的方向发展,大家的生产劲头也明显更足了。”

  企业员工生产积极性高涨的背后,是企业强势增长的变化。据三一介绍,今年1月,三一路机、平地机订单爆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生产忙,说明咱们的设备销量好,企业效益好,只有企业效益好了,我们员工才能过得好。”正在进行设备预装的装配工杨学文说。

  在三一的泵车生产线,电工陶用华为了生产赶进度,到了饭点,还在加紧干活,这名在三一工作了12年的老员工说,“这段时间工作量大幅上升,确实会比较辛苦。”

  据三一介绍,港机生产上半年生产任务已排满,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上半年往往是港机生产的“淡季”,但今年情况明显不同。港机车间内,各台机床正在高强度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台台工件在流水线上往下道工序流转。

  “这边是销往马来西亚的设备,这边是销往泰国的,销往菲律宾的即将开工。”正在抢抓生产任务的班长梁建国介绍说。三一介绍,今年以来,港机的海内外订单纷至沓来,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港机各条生产线几乎都是满负荷生产;由于珠海生产线忙不赢,一部分订单已经转移到了长沙这边生产,全力保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