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食业家、农业家、商业家三大年会在湖南宁乡开幕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国强 周翔 编辑:刘艳芳 2017-02-27 13: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2月25日电 今天,“寻找新动能”蓝月谷 2017中国实业家、农业家、商业家年会(以下简称“中国三大年会”)在长沙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经济学家夏斌等学界商界大咖共同论道中国食业制造,再次为中国食品行业贡献一场思想盛宴。

  据介绍,三大年会是以国内快消品企业家为主要参与群体,通过举办食品产业生态和可持续发展论坛,致力于推动中国食业、农业、商业的高度融合,打造商业巨擎和主流企业家思维碰撞的高端平台。

  “三大年会作为国内食品界的顶级盛会,是新常态下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助推器。”在上午的开幕式中,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年会与各位企业家增进交流、加深情谊、深化合作,并诚挚欢迎企业家来长沙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宁乡县委书记周辉表示,以“寻找新动能”为主题的三大年会,不仅为行业发展凝聚共识与力量,也必将给宁乡县域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动力。希望通过本届年会的举办,能够打造一个平台,传递出开放的姿态,让更多企业、企业家、行业领袖能了解宁乡、认识宁乡、支持宁乡和扎根宁乡。

  在今天的跨界对话论坛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搭档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同部分食品行业企业家共同探讨食业制造的未来。夏斌在年会上发表《2017中国经济转型逻辑》主题演讲,独立经济学家、央视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做《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家决策》主题演讲,纵论中国经济转型以及企业如何在复杂多变的经济新常态下寻求新的发展动能。

  “对于食品产业而言,从政府、产业到企业协同发展,共同致力于产业转型升级也许是一条不错的出路。”宁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戴中亚介绍,近年来宁乡经开区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和“中马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丰富园区食品产业种群内涵,努力打造国内承东启西的特色食品加工贸易中心,建设全国首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力争到2020年形成千亿食品产业集群……诸多举措为食品行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目前,宁乡经开区已经成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唯一的“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成为带动食品企业集群发展的区域典型以及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高地。

  “三大年会”后续还将开设营销分会场和资本分会场,独家发布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系列报告,部分优秀企业家和行业领袖将围绕食品产业发展进行授课,研判食品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趋势和方向。年会最后还将发布中国食业家“宁乡宣言”和中国农业家“宁乡宣言”,倡导安全、健康、绿色的食品产业发展理念。

  中国副食品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国家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有千,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长沙市副市长邱继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周辉,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等出席年会。(杨国强 周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