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切实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2-28 08: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湖南召开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形成改革合力,切实提升为农服务水平。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2月27日,湖南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凝聚改革发展合力,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切实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主持会议。

  近年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全国总社的统一安排,湖南已经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办法,在14个县启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目标,湖南把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放在首位,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成效初步显现。

  2016年,全省供销合作系统完成购销总额2162.6亿元,同比增长23.1%;实现利润19.01亿元,同比增长23.4%。湖南供销合作社在2016年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中,获省级优胜单位“一等奖”,跃居全国第五名,连续十年位列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第一方阵。

  到2016年底,湖南供销系统基层社覆盖率已经大为提高,总数达1771家,村级综合服务社达到22900家。

  乌兰充分肯定了湖南供销改革取得的系列成果。她指出,要正确领会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战略意图,努力把供销合作系统打造成与农民连接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要面向农村,把农村作为壮大自我、发挥作用的主战场;要服务农业,着眼于补齐农业社会化服务短板,在拓展服务领域、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做大服务主体上下功夫;要富裕农民,把贯彻党的政策、承担社会责任摆在第一位。要做实基层组织体系,探索对县级联合社实行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加强基层社建设,推进“党建引领、社村共建”活动。要拓展为农服务功能,在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过程中发挥“主渠道”作用,在品牌打造过程中发挥“大平台”作用,在发展农村金融合作中发挥“探路者”作用。要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大试点力度,增强示范效应,稳妥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

  乌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改革合力,严格督察考核,提高改革成效,更加富有成效地抓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推动中央富农强农政策落细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