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开区节后招聘迎“井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01 08:51:3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8日,长沙经开区人才市场室内招聘现场,人山人海。周博文 摄

2月18日,长沙经开区人才市场招聘现场,人气爆棚。周博文 摄

  红网综合 据长沙经开区消息 春节过后,长沙经开区人才中心喜迎井喷招聘,共开展了15场招聘活动,其中“才聚星沙”3场、“春风行动”1场、湖南万通汽修学校技工招聘1场、协助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场技术专场招聘会,共有770余家企业提供了近3.4万个岗位,达成意向人数7500多人。

  2017年是长沙经开区完成率先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率先建设5000亿园区的开局之年。2017年初,区人才中心对全区人力资源状况进行了摸底调研,根据调研信息反馈,2017年全区用工需求近4.5万人,其中经营管理、销售、技术工人和生产普工最为紧缺。为了给园区转型、创新、提升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着力打造人才高地,人才中心在春节前精心谋划了长沙经开区春节系列招聘活动,通过举办“才聚星沙”招聘会、“春风行动”招聘会、协助企业举办专场招聘会等多种形式,帮助园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才聚星沙”达成就业意向近三千余人

  作为园区人才引进的主阵地,“才聚星沙”吸引了众多五湖四海的求职者过来披沙拣金。2月作为开年招聘热季,尽管冷风习习,寒气逼人,却挡不住人们的求职热情,几千名求职者迎风而至,人才市场一直保持着火爆状态,场外人山人海,场内人气爆棚。来自园区的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商贸流通等各类企业使出浑身解数招揽所需人才。

  “我在网站上看到了招聘,昨天特意从萍乡赶过来的,以前在广州做汽车行业,到这里就是冲着广汽三菱来的。”一位拖着行李箱的男子说:“一同来的还有好几个老乡,均倾心于汽车产业。”而招聘会结束后,他们几个已是广汽三菱的员工了。

  本次系列招聘活动,广汽菲克和广汽三菱俨然是最大赢家,求职者慕名而来,每场三列等候求职的长龙已成为人才市场最活跃、最靓丽的风景线。2月8日当天,广汽菲克收到求职简历500多份,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单日达成意向130余人,双双刷新纪录。此外,三一重工、博世汽车、长丰集团、远大集团、山河智能等规模企业单日达成意向人数也均突破百位。

  为了使求职者能够顺利求职,人才中心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平台,宣传上拓展招聘服务,在新版人才网、微信公众号、公交车和报纸上持续投放广告,不断扩大影响力。现场招聘采用“场内+场外”组合的新模式,在外围设立了园区小微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聘专区,在管委会综合楼大厅为广汽三菱、广汽菲克设置招聘专区,一方面能够有效引导人流,保证现场招聘安全有序;另一方面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集中提供的岗位代招服务,不仅为企业拓宽了招聘渠道,也为求职者提供多元化的就业信息。

  “春风行动”送岗到百姓手中

  百企万岗送上门,春风行动暖人心。2月10日,2017年长沙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星沙分会场在星沙通程商业广场拉开帷幕,吸引近300家企业布展,提供就业岗位1.5万多个,进场求职人数近10000人,现场达成意向2900余人。

  进场招聘的企业不仅有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有部分外资企业,既有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也有技能型岗位、劳动密集型岗位,可以较好满足不同层次人才的求职需求。

  家住长沙县的求职者王先生说:“我已在外面打工5年了,这次回家过年正好赶上春风行动,希望能在家门口找份工作,要是能找到,就不打算出去了。”据了解,想在“家门口”发展的求职者不在少数,有求职者感慨:“外面再好,还是不如自己家乡好。”

  “春风行动”是此次春节系列招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中心按照“精准扶贫”、“精准就业”“精准引进”的工作思路,与长沙县人社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积极走访调研,充分发动,广泛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以促进进城务工人员和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有效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其中,2月25日“春风送岗”长沙经开区技术工人专场招聘会,在湖南万通汽修学校闪亮登场,协助广汽三菱、长丰集团等十几家汽车企业觅得汽车技能人才近100人。届时,春风行动还将分别走进怀化沅陵县、长沙县高桥镇文化广场和北山镇蒿塘社区,将数以万计工作岗位送到老百姓的手中。

  “专场招聘”针对岗位引进人才

  2月6日上午,办公楼大厅内人头攒动,航天凯天环保2017年春季专场招聘会正在火热举行,现场吸引了近500多名环保领域技术、营销、财务、管理等专业人才与中高级管理人才前来应聘。

  “本次招聘会,航天凯天环保以‘新平台 新伙伴 新征程’为主题,招聘单位涵盖大气环境事业部、工厂环境事业部、重金属公司、水务公司、PPP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职能总部等20多个分子公司和一级部门,招聘层次从高级管理人员到基层员工,招聘岗位达300多个,其中诸如营销总监、工程副总、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等岗位高薪虚位以待”,航天凯天人力资源总部负责人彭长介绍。

  春节期间,除航天凯天环保举办专场招聘会之外,针对岗位技术引进专业人才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的,还有湖南镭目科技、湖南万容科技、远大集团、中国铁建重工等不少企业。作为此次春节系列招聘活动的一部分,企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已举办10余场,引进专业人才1000余人,整个园区范围内,企业专场招聘呈现出多点开花的局面,为园区“十三五”时期实现两个率先添注着源源动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