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龙山打造顶级智慧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尉心 杨明铭 编辑:刘艳芳 2017-03-02 09: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昨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召开2017年党工委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福城接到今年将重点推进九龙山科技片区开发建设,着力打造沿龙观快速路创新产业走廊,努力把福城打造成高端产业集聚街区,今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325亿元。

  作为龙华区六大重点开发片区之一,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将在九龙山科技片区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园区,同时建设开发“苹果园”小镇,打造世界顶级智慧园区。在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建设方面,福城街道今年将突出九龙山科技片区产学研特色,大力推进潮州二郑、成亿、天雷、彰良等五个厂区约13万平方米建筑物征收补偿工作,尽快完成九龙山科技片区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收尾、供应土地3公顷的工作任务,推动九龙山科技片区开发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该片区建成高新科技、高端产业、高等教育一体化的重点片区提供发展空间保障。

  此外,福城今年还将加快高端产业发展,打造沿龙观快速路创新产业走廊,重点布局九龙山科技园、福民低碳产业园,引导带动核电工业园等5个重点产业园区升级改造和产能拓展,推进“一街道一园区”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大唐宝昌扩建项目建设、跨境电商物流枢纽中心项目落地,推动“苹果园”小镇前期工作,创新引领辖区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新兴产业为先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也是福城街道今年工作的重点。在交通改善方面,福城将着力推进福润路、富安路等4条道路建设,改善章阁、桔塘等6个片区交通微循环;开展治水提质工程,完成白花河、茜坑水黑臭水体治理以及水生态改善工程,新建污水支管网工程22公里;不断优化环境质量,推进区环城绿道启动段25公里建设,强力推进辖区两大街心公园建设及景观提升工程;加快协调4所学校、1所医院建设,推进区体育公园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