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06 09: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1937.JPG

3月3日上午,湘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会议。

IMG_1987.JPG

会议现场。

IMG_1950.JPG

表彰奖励先进单位。

  红网湘乡分站3月3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3日上午,湘乡经开区召开2017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经开区2016年工作,并就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湘乡经开区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2016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16.84%;完成财税总收入5.24亿元,其中税收3.56亿元,同比增长33%;共完成征地597亩,腾地清表1184亩,签订房屋拆迁协议158份。

  湘乡经开区2017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大力实施“46840”工程:4即四个园区建设,加快红仑新型产业园一期产城融合步伐,完成金石工业园一期建设,启动城西老工业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加快皮革产业园升级改造,深化“一区多园”发展模式;6即抓好巨强微晶板材二期等6个重大项目建设;8即修好S311园区段等8条(段)道路建设;40即完成4个10,具体为引进入区企业10家以上、新开工建设产业项目10个以上、竣工投产企业10家以上、融资10亿元以上;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有效征拆,完成报批500亩以上、腾地500亩以上;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财税总收入6亿元、其中税收3.5亿元。

  彭瑞林指出,要高度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文化立市、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工业强市的基础是工业强区。要集中力量把经开区这个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抓好,紧紧围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税收3.5亿元、腾地500亩以上的目标,全力以赴推动经开区的各项工作迈步向前;工业强区的关键是产业升级。要重点抓住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关键环节,注重引进项目上下游产业,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电镀产业园、电力产业园、玻璃产业园等优势产业形成链式发展;要抓住龙头企业、示范企业,重点扶持、引导、宣传好一批骨干企业,充分发挥其领军作用;要抓住金融投入、市场需求,着眼企业和市场,大胆创新,加强指导,加大投入,扶持企业发展壮大。产业升级的前提是管理优化。要全力支持园区发展,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简政放权,实施有效激励,创造实干奉献、清廉从政的工作氛围,全力以赴进军全省产业园区20强。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陈星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市政协副主席刘鹤群出席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芬萍作湘乡经开区经济工作报告。

  会上,一批2016年度企业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受到表彰奖励。各企业负责人递交了2017年度企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计划生育、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和经济目标管理6个责任状。巨强微晶、银河制革两家优秀企业代表先后作表态发言。

  市直各有关部门、有关乡镇办、行政村负责人,经开区投产企业及新签约企业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全体班子成员、正科级干部、部长、科长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