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出台20条新政策措施支持产业园区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07 10:5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日前,郴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了20条新的政策措施支持产业园区发展。

  郴州毗邻粤港澳,是湖南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桥头堡”。为进一步把园区打造成企业发展、产业发展和财源建设的洼地,该市针对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制约因素和瓶颈问题,出台了“20条”政策措施,内容涉及园区产业布局规划、管理体制、扶持政策、考核激励等9个方面。

  该市明确:从今年起,市财政每年新增1000万元园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引导园区建设和发展;市级产业引导资金、相关专项资金原则上全部支持园区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发展;对园区新引进项目,连续六年由受益财政按企业上缴税收的地方实得部分,留给园区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在破解融资难题上,该市明确:支持园区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引进各类金融机构,通过设立产业基金、风投基金等方式,积极吸引银行资金、企业资金、社会资金共同开发建设工业园区;逐年增加应急转贷资金规模,扩大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资本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完善贷款、担保风险补偿机制,建立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与金融机构开发多种金融产品,帮助园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这些政策措施出台,将有力促进郴州园区更好更快发,力争到2020年全市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155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85%以上;税收收入达到70亿元,新增千亿园区2家。(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