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经开区召开党委经济工作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斌 曾勰成 编辑:刘艳芳 2017-03-09 08: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委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 据娄底经开区消息 3月6日,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回顾2016年主要工作成绩,安排部署2017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娄底经开区综合实力稳健增长,全年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171.97亿元,同比增长15.7%;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36亿元,同比增长12.1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6亿元,同比增长21.09%;完成财政总收入7.72亿元,完成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92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产城融合、民生福祉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顺利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艳华所作的《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加快建成宜业宜居宜游的经济强区和滨水新城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也为2017年经济工作定下了基调。

  今年经开区主要预期指标为:技工贸总收入增长1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以上;地方公共财政总收入增长15%以上,力争达到22%。

  区党委书陈奉文在会上说,开发区是一个现代化的工业生产大工厂,是一个最适宜创业的高地,更是一个经济强区。抓经济工作,就是要把开发区建成一个园林式的大工厂,以现代化企业的方式来管理,要加速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投资服务三驾马车,做实平台,在招商引资工作上要发扬“蚂蝗精神”,站在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来盯项目建设;要按下项目建设快进建,开创市区和园区速度性价比;找出项目建设中的难题,把企业家当成朋友,视为战友,做实做强投资服务,全日制全方位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优质服务。

  陈奉文强调,要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双修双城,大幅度提升宜居宜游水平,进一步完善产城融合规划,突出经济强区滨水新城全域旅游板块,把社区文化、生活、商业等服务业全部植入园区,建设一流的基础设施,尽快完善园区道路配套;按照全域旅游规划设立标准,新建项目,全力推进黄金海岸和东部新区建设,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大幅度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加强城市管理;要致力于建设一流营销环境,做到低门槛进入,低成本运营,高效率回报,高速度成长,让企业家有优越感和成就感。加强软环境建设,彻底溶解错误观念,严打村级地霸,严控违章建筑,要从严治队,标本兼治。

  陈奉文说,2017年工作目标已定,大家要站在自己的岗位上有责任的开展工作,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党委管委会为全体工作人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经开区全体工作人员也要为我们企业家,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

  王雄指出,经开区要自傲、自强、自省。目前,经开区已成为娄底经济发展增长极,从一片荒茅之地到初步形成产城融合的发展格局,这一些工作和成绩是经开区人十多年来共同努力的结果,取得的成绩是骄人的值得肯定和点赞。

  王雄强调,全体经开区人要清醒地看到自身不足,提高发展水平,完善用人机制、考评机制、奖惩机制、管理机制,面对现状面对建设未来,不管是招商引资也好,不管是项目建设也好,不管是廉政建设也好,各级领导班子在责任和任务面前要毫不犹豫的带头示范,每一位同志要履职尽责,服从大局。一切工作围绕招商和项目转,想办法把项目引进来。想办法把企业留住。全力塑造“重商、亲商、营商”的园区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敢于、乐于、善于和企业家做朋友,着力解决企业感受最深切的服务问题。最大力度让企业家在园区创业安心、居住放心、生活舒心。以“园区温度”,共同孕育实体经济的春天。

  经开区领导聂建平、李应泉、胡增明、陈敏、谢玉敏、蔡斌、黄巨洋等参加会议。(周斌 曾勰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