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家高新区达到7家 省级高新区15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09 15:3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9日讯(通讯员 黄凯歌 李杰敏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日前,湖南启动2017年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工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先行代表,为地方经济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湖南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省级园区转型升级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力度,通过实施“创新型产业集群培育、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大工程,将高新技术开发区打造成为科技创新的战略高地,创新型产业的核心载体,区域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引擎。

  “十二五”期间,湖南国家高新区新增益阳、郴州2家,总数达到6家。2016年,长沙、株洲、湘潭、衡阳、益阳和郴州6个国家高新区共实现高新技术增加值2134.06亿元,占全省总量的31.1%。长沙高新区、株洲高新区先后迈入千亿园区行列,其中长沙高新区产值突破2000亿元,创新能力名列全国156个国家高新区第6位。

  “十三五”开局后,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延续着喜人的态势,省级高新区新增浏阳高新区、湘阴高新区、津市高新区、涟源高新区、永州高新区、怀化高新区、泸溪高新区7个新成员。常德高新区也于2017年2月正式获批国家高新区,至此,湖南省拥有国家高新区7家,省级高新区15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