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金融产业添“生力军” 长安保险湖南总部落户运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10 08: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左一),长安责任保险公司副总裁、中保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竹(右一)揭牌。王卫国摄。

长安责任保险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工作人员整装待发。王卫国摄。

  红网长沙3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我们看重的是浏阳经开区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以及园区领导班子的诚意。”长安责任保险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小映如是说。

  3月9日,长安责任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长安保险湖南分公司”)在浏阳经开区正式揭牌运营。本次的揭牌,为园区金融产业添“生力军”, 填补了园区高端金融服务业的空白。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高,长安责任保险公司副总裁、中保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晓竹,长安责任保险湖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小映等出席揭牌仪式。郭力夫、何晓竹为公司运营揭牌。

  企业:谈了场“精而美”的恋爱

  2016年3月底,长安保险湖南分公司决定前往浏阳经开区考察,经过2次考察,公司决定将长安保险湖南总部和呼叫中心落户园区。

  2016年5月,长安保险湖南分公司与浏阳经开区在长沙正式签约。

  从公司到园区进行考察、洽谈,再到签约,只用了短短40天时间,用陈小映的话来说就是仿佛谈了一场“精而美”的恋爱,就在短时间内决定了将湖南总部放在浏阳经开区。这样迅速做决定的背后原因是什么?浏阳经开区又有怎样的吸引力让长安保险湖南分公司放心落户于此?时刻新闻记者独家采访了陈小映。

  “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园区的办事效率高。”陈小映回忆,从前期考察到签约落地,园区领导几乎有求必应。

  主要源于园区领导“贵在落实”的实干精神和园区“精、专、实”的招商理念,加上园区为企业落户提供的各种“绿色通道”和“保姆式服务”。几次接触下来,陈小映等公司高层无一不被打动,项目洽谈进展十分顺利。2次接触,不到2个月时间,湖南总部就与浏阳经开区达成项目落户协议。陈小映说。

  长安保险湖南分公司浏阳经开区项目涵盖了长安责任保险湖南省分公司、长安保险销售湖南分公司、中保在线湖南分公司三个主体的落地和运营。入驻浏阳经开区长沙e中心的长安保险湖南总部及呼叫中心,预计运营后2017年纳税将超过2000万元。根据公司的规划,随着业务的开拓、产品的开发,三年内税收将突破5000万元。

  园区:服务要做到“一按就灵”

  在浏阳经开区东园,远远就看到一片现代化建筑群,即是长沙e中心,而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片黄土。

  为了助推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效应的形成,一个集生产制造、科研办公、总部商务、企业孵化、仓储物流、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中心——长沙e中心应运而生。长安保险湖南总部在该中心占据了1500平方米,除了一系列的贴心服务,此处房租的优惠对公司发展也是一大助力。

  “为了解决创业者和就业者的后顾之忧,我们的廉租房全部精装修,在这里就业的员工可以拎包入住,一套两室一厅,两个人居住,每个月只需要500元!”长沙e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郭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拼政策、拼地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做好服务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服务要职业化、专业化、可评价化,要把所有的管理都转化成服务,把所有政策、信息及时提供给企业。”园区作为投资收益方,为了让投资方能集中精力从事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研发,浏阳经开区大胆改革创新,全力打造长沙市“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业环境最优、体制机制最活、投资成本最低”的“五最园区”。

  同时,浏阳经开区在全省产业园区中首家推行“国地财”合署办公,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三家事”。此外通过改革直接减轻企业的支出成本。例如,启动电力改革,加强与省市电力部门协调,去年底实现每度电降低3分多成本的目标。出台政策一律免去新落户企业蒸汽、燃气开户费用等。郭力夫有个形象比喻,“我们要把服务变成傻瓜相机,不管里面构造如何复杂,企业只要按键,园区就能做到‘一按就灵’。”

  郭力夫说,市场经济条件下,环境是“气候”,资金是“候鸟”。哪里环境好,哪里政策宽松,哪里开放度高,资本和要素就往哪里跑。没有优越的投资环境,客商不会来;没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客商来了也留不住。浏阳经开区着力做好改革“加减法”,“做加法”实现服务增效、“做减法”完成简政提速,全力促进项目快谈、快签、快批、快干。

  未来:补齐三产短板开新局

  浏阳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局长王大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园区现有789家各类企业,其中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等企业多处于产业链的上下游,极其需要金融、保险等服务产业与之匹配。而长安保险湖南分公司作为第一家入驻浏阳经开区的总部型金融服务企业,有效地填补了园区高端金融服务业的空白,是园区"补短板"的重要举措。

  三产发展“照猫画虎”不行,搞“假大空”更不行,必须实实在在地干。下一步,浏阳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第三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特别是通过培育引进一批保险、基金、风投和职校等行业的中小型高端服务业,实现项目与资本、人才三者间的无缝对接,开启园区高速、健康、协调发展的新时期。预计未来3至5年,园区在第三产业的税收将突破3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