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应钥匙开家门 体验和豪车一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骏 编辑:刘艳芳 2017-03-10 11: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安装迈新电子的智能门锁后,钥匙只需要靠近门锁,就能够打开房门。 企业供图

  ◎产经周刊记者 郑骏

  说起智能家居,很多人第一时间会联想到互联网、物联网,所有的电器可以通过 WIFI 连接,手机就可以远程开锁门、遥控家电的开关、温度调节等等。然而,科技进步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隐藏着风险,一旦WIFi 密码被黑客破解,家中可谓危机重重,尤其是门锁这样的关键安全环节。在三一众创孵化器里,有一家企业重新定义了智能门锁,提供了一个安全、美观、便利的解决方案。

  灵感来源于高端汽车

  在今时今日言科技产品必谈互联网思维,然而在某些领域,工匠精神却显得难能可贵。

  开锁要方便、外观要简洁,更关键的是,要安全。开发这样一款产品时,长沙迈新电子借鉴了高端汽车的思路——近场感应,无钥匙开锁。开门不用插钥匙,钥匙只要在锁附近就能自动匹配,生成唯一对应的密码,此时只需拉动门把手就可开门,和高端汽车的体验一样。

  还记得从超市购物回来提着大包小包还要找钥匙开门的窘境么,还记得背放在包里的钥匙刮花的手机屏幕么,是的,拧钥匙太用力导致钥匙断一截卡在锁眼里肯定也给过你困扰,现在有了智能门锁,一切都不再是问题。在迈新电子办公室里,创始人之一阳卓昆向记者展示了智能门锁的钥匙,这钥匙和边上的凯迪拉克车钥匙外观几乎一样,上面有一些用于特定场景的按键,如家中有三把钥匙,其中一把遗失了,另外两把钥匙同时按一个键就能让遗失的钥匙失效。

  “智能门锁最重要的体验还是安全性能。”阳卓昆介绍,“万物互联是一个方向,但那也许不适合所有的事物。我们的智能门锁采用的独立协议,钥匙和门锁是唯一匹配的,而且密码是动态的,可以说,安全性能强大到连我们自己都没办法解开,更别说打小广告的开锁匠了。”

  工程机械才是老本行

  迈新电子由一群在工程机械行业浸润多年的技术人员创立,研发智能门锁只是他们“灵机一动”启动的项目,更多的时候他们的产品是在为这个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曾经在德国赫斯曼电子工作的阳卓昆对机械有着无限的痴迷,而在这个行业的从业背景也让发现了这过程中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比如这个高空作业车,”他拿起桌上一个工程机械模型,“这个车上端和下端的重量必须匹配,车升降的高度和前进的速度必须匹配,不然就会出问题。”在几十米的高空作业,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定要摆在第一位。由迈新电子研发出来的高空作业车控制系统在行业中属于领先水平,目前已经和行业巨头徐工达成合作,年内为其生产4000套控制设备,明年这个数字将突破1万。

  “首先要获得巨头的首肯,这样才方便下一步推广到更大的市场。”阳卓昆介绍,目前迈新电子正在积极和三一、中联等行业巨头接洽,未来将会为这个行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