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动挡告别“踩离合” 湘企拓开离合机器人百亿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袁诗鹏 余旭华 编辑:刘艳芳 2017-03-10 12: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0日,湖南凯思特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与伊朗霍德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年内湘产汽车离合机器人有望通过试验并批量供货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

凯思特企业负责人在展示离合机器人加装方式。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实习生 袁诗鹏 通讯员 余旭华)购车的市民都遇到过让人两难的选择:自动挡车型价位稍高保养麻烦,手动挡踩离合器又让驾驶员疲于应付。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湖南凯思特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就给出了第三种方案,为手动挡加装保养方便、价位低于自动挡的离合机器人。

  3月10日,湖南凯思特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与伊朗霍德罗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年内湘产汽车离合机器人有望通过试验并批量供货出口创汇5000万美元,五年内将通过合作建厂逐步达到年产15万台离合机器人的目标,累计销售总金额预计超过十亿美元。

  凯思特副总经理沈玮介绍,凯思特拥有智能“汽车离合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和十一项国家专利。这台机器人就像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代替司机踩离合,解决了离合器踩不好老熄火、上坡起步容易溜坡、常堵车左脚劳动强度大、自动挡车价高、油耗高、保养费用高等问题,让司机的左脚得到了解放。

  目前,中国手动汽车保有量达2500万台,并以每年500万台的速度递增。新车配备离合机器人和售出车辆加装离合机器人将形成一个百亿级的市场。凯思特正在长沙高新区支持下,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共建产学研一体化研发平台,计划以霍德罗项目为契机,逐步建立市级、省级和国家级的研发中心,主导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起草和建立。同时,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加强国际合作,推动ISO标准的建立。

  该企业同时接洽的还有印度、巴基斯坦、巴西、南非等10多个国家的意向客户,预计出口也可达十亿美元。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表示,凯思特“汽车离合机器人”成功签约,标志着长沙高新区企业在响应“湖南智造”“湘企出海”政策基础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