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晟通科技:铺开多元产业布局 做深耕产业的“科技先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7-03-10 13: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振兴实体经济】望城经开区:打造千亿主导产业 加速进军全国百强园区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陈柄丞

  湖南被誉为“有色金属之乡”,已探明储量的有色金属有37种,部分有色金属保有储量在全国乃至世界都独具优势。凭借丰富的资源,湖南早已成为全国重要的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

  晟通集团是湖南有色金属加工企业中的领头羊。依靠不断增强的研发创新能力,晟通不仅在建筑铝模板、轻量化商用车、工业型材和高级铝箔等方面保持稳定的市场占有率,还实现了由粗加工向高端制造、新型服务、互联网运用转型升级的多元化产业布局。

  在晟通长沙产业园厂区,全铝轻量化厢式货车在阳光下整齐排列,光彩夺目。湖南晟通天力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斌介绍,这些厢车无异的产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面市不久销售量已经逼近3000辆大关。目前晟通天力全铝合金厢车已经供不应求,生产订单已经排到了今年10月份。

  这款名为“铝行者”的铝厢车之所以大受欢迎,在于它将铝制产品的轻量化优势展现到了极致。这一产品比同类车型减重3吨以上,容积增加了8立方米。这样一来,不仅运输油耗得以降低,还可以多拉3到4吨货物。

  “物流行业为了扩大利润,超载问题屡禁不止。把轻量化做到极致后,货车司机不超载也能赚钱,因而广受市场欢迎。”杨斌说。

  湖南拥有大小超过3000家有色企业,存在数量多、规模小、分布散以及同质化发展严重,精深加工产品比重低等问题,有色金属加工的污染问题也饱受诟病。

  晟通集团不仅在生产上摆脱了粗放型生产方式,还助推产业下游的节能降耗。如晟通的铝制模板同时实现了高效安装和节能降耗。只要20天,这些铝模板就能按照客户要求完成设计制造,标准层安装只需两天,可重复使用200来次。

  此外,晟通科技的业务领域还向纳米新材料和工业金融、电子商务等服务领域拓展

  有色金属产业不仅是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更是制造业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支撑。湖南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原材料工业处处长陈军介绍,2016年,湖南新材料产业增速已经高于传统工业三到四个百分点,湖南新材料产业的总量,已经进入了全国的第一方阵。

  按照《湖南有色金属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湖南有色金属新材料及精深加工产品比重要超过50%;产业集中度提高到60%左右,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1万亿元。望城经开区也正大力促进有色金属加工企业集聚,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把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打造成长沙新一个千亿产业集群。

  届时,湖南将拥有更多业界领先的有色金属深加工龙头企业,湖南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也将逐步向新能源汽车、机械装备、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高端制造产业延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