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13 09: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高新麓谷3月11日讯(郑紫琴 通讯员 蔡非凡)10日,长沙高新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颖鹏,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漆曙光出席会议。

  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高新区首次村和社区同步进行换届,也是镇街合并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将按照“同步交叉”的方式推进,3月底前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4月底前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陈志红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的工作要求、前期准备、组织实施、配套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高新区妇联主席李明布置了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和操作程序,要求各村、社区与“两委”换届一起同步推进。刘颖鹏传达了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风气的文件精神,突出强调了“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求各部门、街道、村(社区)认真遵守、执行,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

  周庆年指出,做好高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率先打造“五千亿级”园区、“挺进全国十强”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他突出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正确分析形势,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园区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扬民主、依法依规三点基本原则,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主动权;三是要围绕“提出好思路、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四点主要任务,紧紧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着力点;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的责任制。

  会后,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就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有关法规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培训辅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