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电商平台首家消费维权服务站在湘潭高新区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15 08: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在《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施行前夕,3月13日,湘潭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成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这是湘潭市电子商务平台成立的第一家消费维权服务自律平台。

  目前,湘潭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已集合了中仓网络、众邦电商等26家电商企业,共有员工300余人。该产业园2016年交易额突破3亿元,仅双十一当天的交易额就达6000万元。

  以往,消费纠纷往往直接投诉到了工商部门,由工商执法人员协调解决。作为市场主体自主成立的自律平台,高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园消费维权服务站成立后,意味着:电子商务产业园建立了消费纠纷自我调处机制,产业园内的电商企业在交易过程中,若出现消费纠纷和投诉,首先自我化解,由服务站工作人员按照规章制度对消费纠纷进行调解,将消费纠纷和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